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12万人中山公园赏樱创纪录 堵瘫前海(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22 13:39:59 字号:TT

赏樱看球13万人涌到前海

赏樱看球13万人涌到前海

堵车闹心 公园排到家乐福

堵车闹心 公园排到家乐福

中山公园附近道路昨拥堵约6小时 开车没有步行快

中山公园附近道路昨拥堵约6小时 开车没有步行快

中山公园附近道路昨拥堵约6小时 开车没有步行快

    昨天的岛城阳光明媚,12万人到中山公园赏樱,达到历史最高纪录,这也使前海一线从上午11时左右就堵成了一锅粥。下午3时30分,青岛中能在天泰体育场的一场中超比赛吸引了近万人看球,让前海一线交通情况雪上加霜,直到下午5时许,这个“大疙瘩”才慢慢解开。

    遭遇

  

  遭遇堵车动不了 干脆熄了火

    昨日上午11时许,不少市民便开始通过微博,“晒”出香港西路堵车的壮观场面。“从家乐福到文登路小学门口,足足花了1小时,烦啊!”“平时的周末没这么堵过啊,今天是出什么交通事故了?”许多网友在网上“晒”出了自己的猜测,文字间充斥着被堵的心烦劲儿。

    下午2时许,市民王勇驾车从香港西路由东往西,到太平角六路时发现堵车非常严重,从东海一路过去时,4个信号灯周期都没能通过,很多车主无奈都熄火在原地等待,有的甚至下车在马路上张望。市民薛栋当天要到中山公园看球,从湛山车站坐上一辆316路公交车,从湛山到中山公园短短4站路,花了近一个小时,只好放弃看球。

    体验

    开车去公园 没有步行快

    昨日下午3时,记者驱车从东向西,行进至东海西路万丽海景公寓附近时,也体验了一把大堵车。车辆时走时停,从该地段挪到香港西路与太平角六路路口,400多米的路已经花掉了15分钟时间。当车辆好不容易挪至一疗附近,同行的摄影记者下车开始步行向前。当记者开车行至八大关附近时,步行的摄影记者已经到达中山公园。当记者开车通过中山公园时,距离从东海西路出发的时间已经过了65分钟。

    原因

    赏花又看球 堵成“大疙瘩”

    公交电车公司6路队驻地就在天泰体育场旁边,路队队长白镇昆说:“很多车都被堵在停车场里了,根本出不去。”白镇昆说,中超联赛开赛以来,前五轮青岛中能出人意料地以四胜一平的战绩位列中超积分榜榜首,创造了历史纪录。因此,当天下午和上海申花的比赛,就备受广大球迷关注。从下午1时左右开始,天泰体育场周边就不断有球迷聚集,希望能现场见证青岛中能延续奇迹的时刻。

    此外,周六低温使不少人推迟了赏樱计划,昨天放晴后,出游人数激增,加上个别车主不太遵守交通规则,随意乱停车等,使中山公园附近出现了严重路堵,周边的文登路、延安一路和香港路全都受到了“连累”。(记者 刘兰星 徐美中 田璐)

    新闻链接

    隧道公交客流量是平时两倍

    昨天下午4时30分,中山公园周边车站站满了等车的市民。“本来堵车车就少,刚才过去一趟车,愣是没挤上去。 ”一位女乘客告诉记者,她是从开发区乘公交车来看樱花的,本想早点从公园出来尽早回家,没想到车站上还是人挤人,“我已经等了20多分钟,看现在这架势,下一趟车能不能挤上去也难说。 ”

    中山公园附近有多条公交线路,虽然交警部门此前已进行了调流,但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发现,车站等车市民仍非常多。公交电车公司海底隧道路队队长尹中说,隧道2路和隧道6路线途经中山公园,从昨天早上7时左右开始,各条线路就迎来了客流高峰。到了下午,这些赏樱客流又集中乘坐车辆返回,使隧道公交呈现明显的客流变化。隧道2路25辆公交车全部满勤发车,一些原本安排休息的驾驶员,也被临时叫回来上班。他们还从其他线路抽调了4辆车支援隧道6路线。全天隧道线路运送的人数约4万人次,是平时的两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