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丈夫酒后辱骂妻子 妻子将其拖到绿化带掐死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05 12:27:42 字号:TT

    又打又骂丈夫喝醉后常失态 不堪受辱妻子草丛中勒死他

    “被告人田某,因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不得假释。 ”听到母亲的判决后,30多岁的儿子一下子跪倒在地,还没和母亲说几句话,母亲已经被法警带离了法庭。对于儿子来说,整件事就是一场悲剧:父亲爱喝酒,酒后打人骂人,母亲受不了折磨将父亲杀死,母亲得到了解脱,却换来了10年牢狱。

    丈夫醉酒骂人还打人

    田某今年59岁,住在黄岛区,平时靠打点零工维持家计。她和老伴张某结婚30多年,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都已经成家,平时只有老俩口相互照顾。张某喜欢喝酒,喝醉了就辱骂田某。

    起初田某以为只是小问题,可后来张某变本加厉,除了辱骂之外甚至还殴打田某,夫妻俩为此闹了不少矛盾,丈夫冲动的行为也在田某内心留下了阴影。除了辱骂殴打外,有时丈夫酒后还喜欢玩失踪,家人们对此也渐渐习以为常。

    恶语诅咒惹恼了妻子

    2012年9月的一天傍晚,张某又喝醉了,并像往常一样离开了家。田某干完活回到家找不到丈夫,就给儿子、女儿打电话,大家都劝她不用担心,认为张某肯定又喝醉了,所以犯了“老毛病”。不过田某还是放心不下,便外出寻找。在村子里的一个交叉路口,田某发现了醉酒的丈夫。本想上前将他扶回家,谁知张某见到田某后,又开始辱骂,甚至诅咒她被车撞死。田某不堪忍受,于是对着张某一顿猛打,张某由于喝醉了,没有站稳,田某一下子把他摁倒在地上,并跪在张某身上不停地扇他耳光。

    杀人后自个儿先回家

    就在扇打间隙,有路人经过,田某便将丈夫拖到路边的绿化带内,继续跪在他身上扇耳光,还用鞋子击打头部,之后又用衣服扼压颈部,持续一段时间后,田某发现张某已经没了动静,这时她才意识到可能酿成了惨剧,立刻找来儿子。儿子见到躺在地上的父亲,呼吸已经十分微弱,这时他又打电话找来了张某的亲戚,让大家想办法。就在亲戚赶到现场前,田某独自一人先回到了租住处。亲戚赶到后这才拨打了120。等到救护人员赶到时,张某已经没了呼吸,救护人员立即拨打了110。

    男方亲戚写信求轻判

    民警在租住处将田某抓获。今年年初,黄岛区人民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对田某提起公诉。对于自己的行为田某没有提出辩解意见,不过被害人张某的6名亲戚们却提交了求情信,他们认为田某之所以杀人,是因为长期受到丈夫酒后辱骂和殴打,希望法院能够从轻处罚。

    法院认为,田某没能冷静克制,不念夫妻感情、不计行为后果,连续采取巴掌打耳光、鞋子击打头部、衣服扼压颈部等暴力手段,致张某死亡,已构成故意杀人罪。田某归案后能够如实供述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并且当庭自愿认罪,法院可从轻处罚。张某因故意杀人罪获刑10年。(王婷 唐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