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食品企业一把手考场答题 成绩将公开发布(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5-06 06:25:18 字号:TT

食品企业一把手考场答题 成绩将公开发布

  本报讯 经过两天半的集中培训后,我市80位食品生产和经营行业 “一把手”昨日坐进市委党校的考场参加了统一考试。据悉,考试成绩将于一周内公布,考试不及格者除了不能进入食品安全企业“红名单”,还必须再次“回炉”重新参加培训。考试现场,市食安办邀请了本市多家媒体的跑口记者担任考试“监考官”。

  记者在现场看到,三道问答题分别要求回答“本企业如何保障食品安全”、

  “食品企业如何承担社会责任”、“本企业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内容”。据了解,考题由市食安办组织专家制定,考卷将由市委党校老师批卷。

  由于问答题所占的分数比例大,“一把手”们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问答题上,有的企业老总还认真列起了提纲。虽然在考试开始前,会务组工作人员公布了考试纪律,绝大多数“考生”也都按照要求做了,但还是有一部分“考生”拿起手机上网查找资料。对于违反考试的行为,“监考官”分别予以制止和警告。

  不到一个小时,市北区老船夫品位餐饮店总经理孙元璞就交卷了。记者在考场外采访了他,他说:“对于我们这些做餐饮的,每天考虑的就是确保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做得也很细致,所以答起题来就觉得比较容易。”

  然而,对于部分“一把手”,考题显得还是有些难了。记者发现,某酒店杨姓总经理就在 “应急预案”一题上卡住了——考虑了十几分钟后,他只在考卷上写上了“人权至上”等简单几句。(本报记者 陆 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