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偷自行车后扔到桥下 夜晚捞车被抓获(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06 06:04:23 字号:TT

男子偷自行车后扔到桥下 夜晚捞车被抓获

  发现一辆崭新的自行车停在路边没有锁,26岁的四川打工者小李顺手牵羊,骑着车就逃离现场。事后,他路过张村河边时,遇到两名保安迎面走来,他做贼心虚将自行车丢到桥下。小李在张村河边一直守到天黑。前天夜里10时左右,小李跳下桥洞,把价值近两千元的自行车拖上岸,顺着马路骑了没有两分钟,就被巡逻的河西派出所民警一眼识破。目前,小李已被治安拘留。

  饭店送货两分钟车丢了

  前天上午9时左右,孙先生骑着自己刚花近两千元购买的折叠山地自行车,到台柳路一家饭店送东西,他把自行车放在饭店门口,没有上锁就进了屋内。前后也就两分钟,孙先生从饭店里出来却发现自行车不见了。他赶紧拨打110报警。河西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发现在孙先生丢失自行车的路口正好有一个监控探头,随即联系监控负责人调取了录像。监控显示,孙先生刚进饭店,就有一名穿T恤的男青年从路边树丛中走出,趁着周围没人,骑上车就跑。因为监控图像比较模糊,民警只能看出偷车贼是一个穿白色横纹T恤的男青年。

  巡逻发现可疑骑车男

  前天晚上10时左右,河西派出所民警驾车在辖区巡逻,谢警官突然发现,路边有一名男青年骑着一辆折叠自行车在顺向行驶,见有警车开过来,男青年突然改变方向想钻进胡同。谢警官觉得事情有些蹊跷,立即把骑车男青年拦下。面对民警的询问,这个骑车的男青年起初十分嚣张,用四川方言不断叫嚷,说警察凭什么拦住他。谢警官一边稳住男青年情绪,一边仔细查看这辆自行车,绿色、折叠、后座绑着一根黑皮带,跟失主孙先生描述的被盗自行车一模一样。民警仔细观察发现,他夹克里面穿着白色横纹T恤,民警马上把这个男青年带回了派出所。民警通知孙先生赶到,经他辨认,这辆自行车就是自己上午被偷的那辆。

  把车扔桥下守到天黑

  面对充足的证据,男青年承认了自己偷自行车的事实。这名男青年姓李,今年26岁,4月底从四川刚到青岛打工,前天早上,他在台柳路附近闲逛,路过饭店门口时,看见这辆崭新的自行车停在外面,而且没有上锁。见四下无人,便起了贼心,骑车就跑。

  小李把自行车骑到张村河边时,迎面走来两名穿保安制服的人,因为担心对方认出这辆绿色自行车,小李顺势把车子骑到了河边步行道上,然后快速把车子丢到了桥下,自己装作若无其事,在河边来回溜达。等保安过去之后,小李刚想下河把车子捞上来,老远就看见警车开了过来,小李吓得赶紧躲了起来。随后,他又在河边“守着”自行车,等天黑以后再把车子拖上来。傍晚时候,小李又饿又冷,回暂住处拿了一件夹克穿上。晚上10时左右,小李见路上人车都不多了,跳下桥洞把自行车拖了上来,结果顺着马路骑了不到两分钟,就被民警拦住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