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私立初中18日报名 高中一年学费最高13万

来源:大众网-- 2013-05-06 12:15:32 字号:TT

青岛私立初中18日报名 高中一年学费最高13万

  5月5日,2013年青岛市民办教育成果展示暨招生咨询会,在青岛大学附中天山校区举行,40多家民办学校在这里摆起“大集”。记者看到,咨询会现场绝对是“冰火两重天”,有的学校几乎无人问津,有的则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家长。

  5月5日上午九点,记者来到青大附中天山校区时,一进大门就发现入口两边站满了发放宣传单页的工作人员,有的家长想躲到队伍外侧,也被等候在一边的人围了过来,只好双手捧着说“拿不过来了,拿不过来了。”记者走进会场里面,数了数手里拿的单页,一共有将近三十份,从民办中小学到各种培训机构都有,而且还不断有人递过来。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了尽量吸引家长的目光,有的学校甚至派来了外教。

  上午十点多,来咨询的家长渐渐多了起来。记者看到,各个学校前面咨询的家长也是“冰火两重天”。部分民办学校由于学费较高或是职业学校招生时间比较晚,来咨询的家长很少。记者了解到,各类民办学校乏人问津的原因,一部分可能是因为家长的观念问题,而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学费问题。据了解,不少民办学校普通班的学费都在15000元以上,而有的学校的中德班、中加班等合作办学项目,甚至都在三万元以上,甚至有的中学每年需要130000元。对于大多数家长来说。之所以这样收费,学校表示,因为在硬件和软件上的高标准,收费自然也高。“为中国学生提供纯正的英国寄宿学校经历,为他们将来在世界各地升读大学做准备。”“入住双人带卫浴的房间,由各楼的舍监和辅导员进行作业、升学、社交和心理等各项全方位贴身辅导。”

  而在超银中学、青大附中等学校前,前来咨询的家长却扎起了堆。青大附中也是比较热门的学校之一,现场也围了不少家长在现场咨询。“我儿子现在51中,模考的成绩510多分,这个我感觉也是比较悬,就怕真正中考的时候发挥失常。”市民李先生跟记者说。实际上,记者了解到,像李先生这样的家长不少,许多来这的家长都是因为孩子的模拟考试成绩在普高录取线上下,就担心孩子到时候考试“闹悬”,想在报考时找一所好的民办高中当“后路”,具体怎样填报志愿也就成了他们最关心的问题。

  对此,青大附中的老师也建议说,像这种在录取线上下的考生,可以在填志愿的时候第一志愿填报一所“有希望也比较好的”普通高中,然后第二志愿的时候,再填报青大附中。“但是那样就不要选择服从调剂,否则有可能被调剂到其他的普通高中去。”

  记者在超银中学的摊位前看到,不少家长不仅带着孩子来现场报名,还带着各种各样的获奖证书。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在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已经有三十多位家长在现场报名,现场咨询的也有百十个。“我们学校每年都有不少优秀学生来报名,所以很多都是提前来报的,像今天上午区三好学生、市三好学生都有不少了。”一位老师告诉记者。

  据了解,根据青岛市教育局201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时间安排,超银中学等民办初中学校第一阶段招生报名是在5月18日到5月25日,5月26日民办学校第一阶段招生派位报批;从5月28日到6月3日,是民办初中学校第二阶段招生报名录取。准备让自己的孩子就读民办初中的家长注意啦,不要错过时间。(记者 孙祥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