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滨海大道慢行绿道今秋完工 方便市民休闲(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5-06 06:37:43 字号:TT

    本报讯 在春天的花丛中蹬着自行车穿行,到百果山看世园会,这样的梦想就快要变成现实。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委城市园林局获悉,目前,滨海大道绿道二期工程正在抓紧施工,预计今年秋季完工。届时,滨海大道(崂山路——仰口隧道段)将贯通绿道,方便市民运动休闲。

    滨海大道绿道二期工程南起九水路,北至仰口隧道南端,全长4.3公里,于上月开工建设,计划于今年秋季完工。“该工程共包括两部分,绿化工程和人行通道工程。其中,人行通道居于中间,由3.5米宽的人行道和1.5米宽的自行车道组成,绿化工程则分布于人行通道两侧,分别为15米宽和4米宽。”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为了配合世园会的举行,绿道工程以“多彩四季”为设计理念,选用多种颜色植物搭配,确保三季有花、四季常青,营造出别样的季节色彩。考虑到最外侧绿化带宽达15米,设计时还摒弃了惯常的平面布置,改为坡度绿化,通过高差丰富景观效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