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网友发帖质疑学生午餐 学校:退一半餐费(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07 06:10:00 字号:TT

网友发帖质疑学生午餐 学校:退一半餐费

  昨日,一个质疑学生午餐吃不饱的帖子在青青岛社区被置顶,引发众多网友热议。该帖称因停电原因,当天学生午餐非常简单,很多孩子都没吃饱。昨日下午,学校回应称,因配餐内容发生变化,配餐企业将退一半当天的餐费。负责配餐的企业也发帖表达了歉意,并表示将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

  网友:发帖质疑学生午餐

  前晚,网友“tinatina1998”在青青岛社区青岛论坛晒出一张青岛51中5月3日学生午餐的图片,图片显示,快餐盒内有一个馒头、两根香肠和一包海苔。“孩子正是十几岁长身体的时候,在学校吃的午饭竟然是这样的!学校出面解释说是停电的原因,并承诺当天8元钱的餐费减半,但仍不能消除学生和家长的质疑。请问是哪里停电了?供应盒饭的饭店什么时候停电的?停电了不能做饭,就没有别的办法吗?饭差也就罢了,量还极少,孩子根本吃不饱,学校却不允许学生们外出自己买饭吃,导致当天许多学生饿着肚子上了一下午的课。晚上看着孩子狼吞虎咽的样子,心里非常气愤。”该网友对学校的做法提出质疑。

  热议:跟帖网友分成两派

  昨日,该帖被论坛置顶后,立即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截至昨晚8时,该帖的点击率接近3万,有百余条回复。跟帖网友分成两个阵营,有网友认为“该学生家长小题大做,过分娇惯子女。”也有网友表示“自己上小学的女儿也曾遇到过类似情况,值得教育部门重视。”网友“心态好点”表示“建议配餐公司多些应急预案。”

  学校:临时断电退一半餐费

  “学校的配餐都是由教育部门统一审核批准的,当天上午,配餐企业因停电无法做饭,遇到突发状况能够在这么短时间内做好应急措施,积极想方设法配上午餐,没耽误学生们吃午饭。”青岛51中的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该企业给很多学校配餐,当天的学生餐都是一样的,配餐企业将在月底结算时退当天的一半餐费。

  配餐企业: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

  为青岛51中配餐的“青岛佳阳希望快餐配送有限公司”昨天也在网上发帖回应,“5月3号那天早上打了很大的雷,线路受损导致一片停电,没电就没办法做菜。我们紧急跑遍青岛知名的馒头房高价调用馒头,香肠也是岛城某知名品牌的纯肉烤肠。我们原来给每个饭盒是放置2个小一点的馒头的,对于大的馒头是放置了一个,但每个班有一大包备用的馒头是没有放在饭盒里的,如果有男孩子吃得不够是有备用馒头的。发生停电的事也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通过这次事件,我们也深刻认识到应健全应急预案,防止类似事情再次发生。”该公司向学生及家长表达了歉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