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黄岛海鲜市场鲅鱼缺斤短两 买27斤少10斤(图)

来源:今日-- 2013-05-09 07:13:23 字号:TT

黄岛海鲜市场鲅鱼缺斤短两 买27斤少10斤

    眼下正是鲅鱼最肥美的时候,市民陈先生却因为买鲅鱼生了一肚子气。前两天,他在黄岛一个海鲜市场买了10条鲅鱼想尝尝鲜,回家一秤却发现,27斤鲅鱼变成了17斤,整整“缩水”了10斤。

    5月2号,陈先生以每斤15元的价格,在位于黄岛区滨海大道山前村的海鲜市场买了10条鲅鱼。回家路上,陈先生越看越觉得不太对劲,这鲅鱼的个头似乎有点小。陈先生算了算,10斤鲅鱼,按15块钱一斤算,一下子被“黑”了150块钱,这让他很上火。陈先生的遭遇是偶然还是普遍现象呢?5月4号,记者来到了位于山前村的这个海鲜市场,虽然已经是下午,市场依然繁忙,路旁停了不少来买海鲜的外地车,摊主们不停地招呼着“鲅鱼便宜了”。跟其它市场二十块钱左右一斤的小鲅鱼相比,这个市场上小鲅鱼13块钱一斤、大鲅鱼二十块钱一斤的价格的确不高。记者随后在这家摊位上挑了一条大鲅鱼。

    尽管女摊主信誓旦旦,但记者还是拿出了随身携带的弹簧秤,再一上称,鲅鱼“体重”立刻缩水。同一条鲅鱼,摊主再次放到同一个电子称上,竟然差了五斤。而此时摊主表示,现在再买这条鱼,价格得重新算。也许是觉得自己的伎俩被揭穿无法收场,女摊主竟主动劝记者别买了。记者接着往市场里面走,随机在一家摊位前停了下来。看来在这个市场上,像这样“价低不够秤”的情况并不是个例。业户对此也不避讳,有的干脆直接表示,够秤不够秤两个价。市场附近一个灯杆上写着“公平秤”三个字,但记者先是在灯杆周边看了看,又在市场里转了一圈都没有找到公平秤。

    消费者买东西图的是物美价廉,可大家要的低价,不是通过缺斤短两换来的。目前,记者已经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黄岛区区长公开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将联系相关部门调查此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