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7万考生明日赶考事业编 热门岗位报考达780:1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10 06:06:08 字号:TT

  早报讯 7万余名考生明日将赶考争夺5000余个事业编岗位。据了解,今年的报考人数创历年报考人数之最。考生可在笔试开始之前,即11日上午9时前打印准考证。根据规定,笔试结束后将在笔试合格分数线以上,由高分到低分按3-5倍的比例依次确定进入面试人选。

  今年我市市级事业单位招聘共涉及1858个岗位,包括教育系统101人、卫生系统1285人、体育系统招聘7人、其他部门所属事业单位465人。区市共招聘部分事业单位、卫生、教师等3436人。

  根据我市事业单位招聘网上报考情况看,报考人数达到了84806人,审核通过的人数为71943人,缴费人数为35701人。预计今年参加考试的人数将创历年新高。报考人数增多一是缘于招考岗位增加,另外今年招聘本科以上学历人员不得限制青岛户籍,进一步拓宽了报考渠道。不过,今年报考呈现出冷热不均的分化趋势,热门岗位报名过千人,竞争激烈的岗位报考比例达到了780:1,为青岛开发区发展研究中心发展研究岗位,报名人数最多的岗位为城阳区所属街道办事处综合管理人员1699人,而报名人数为个位数的岗位达到了668个,报名人数为0的岗位也多达62个。 (记者 陈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