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半米长乌龟五花大绑街头示众 叫卖千元(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09 15:09:26 字号:TT

半米长乌龟五花大绑街头示众 叫卖千元

半米长乌龟五花大绑街头示众 叫卖千元

    昨日中午,一只半米长的大乌龟被人“五花大绑”后,用棍子挑着在胜利桥附近贩卖。此举引发了不少市民不满而报警,闻讯赶到的洛阳路派出所110民警将男子带回。记者获悉,这是只鳄鱼龟,别看个头大,实际上年龄却只有三四岁。因其属于外来入侵物种,能称霸水域无敌手,国家明令禁止这种乌龟的个人买卖。

    男子马路边叫卖大龟

    昨天中午12时许,一名操南方口音的中年男子出现在胜利桥附近。这名男子带着一个绿色的尼龙网兜,手拿一截粗木棍,一只半米多长的大乌龟被他“五花大绑”后吊在了木棍的一端叫卖。看到有市民靠近,男子便表示这只乌龟是十多年的老龟,营养价值非常高,便宜处理一千多元,看没人买,男子又自砍价格降到六百多元。眼瞅着这么硕大的乌龟受到如此虐待,不少市民感觉非常不满,有市民直接拨打了报警电话。

    洛阳路派出所的民警很快赶到了现场时,这名中年男子依然在售卖大乌龟。看到民警后,男子有点慌乱。民警随后将男子带回了派出所,被男子五花大绑的乌龟也被民警一并带上了警车。

    见记者拍照躲进厕所

    在派出所内,记者见到了被男子绑着的大乌龟:这只乌龟体长近50厘米,宽20厘米,重达12斤。和其他乌龟不同的是,这只乌龟龟壳上全是凸起的“小山峰”,四肢粗壮,尾巴较长且不能收缩,模样看上去有点凶猛。可能“受虐”时间太长,当民警为其解绑之后,这只乌龟竟然老老实实地呆在桌子上。民警介绍,他们查询网上信息发现,这种乌龟应该叫鳄鱼龟,比较凶猛。“在去年的时候,我们也抓到过一个贩卖野生乌龟的男子,也是这种方式叫卖,当时他卖的是亚洲巨龟,属于保护物种,那个男的也被罚了三千元。 ”

    随后,记者跟随民警见到了卖龟男子,该男子一看记者的相机,直接跑进厕所再也不出来了。民警介绍,这名男子是江西人,说这只乌龟是他从南方以200多元的价格购买的,然后带到青岛来销售。

    属入侵物种严禁买卖

    随后,民警将这只鳄鱼龟带到青岛市水族馆鉴定。水族馆工作人员查看之后,确认这就是一只鳄鱼龟,只不过年龄较小,只有三岁左右的样子。鳄鱼龟的存活年龄比人还要长,所以这只乌龟还只能算是“龟宝宝”。“这种乌龟主要分布在南北美洲,是一种肉食性动物,非常凶猛,建议人不要轻易靠近抚摸。 ”工作人员介绍,鳄鱼龟是上世纪90年代作为肉食龟引入我国的,主要在南方养殖,但这种鳄鱼龟在中国没有天敌,一旦适应了水温,便成为水中霸王,严重破坏当地水域的生态平衡,因此,个人也是严禁买卖这种乌龟的。

    “这种龟不是保护动物,也不值钱,它长得很快,很容易被人误当作多年老龟,一些人也正是冲这个特点忽悠人,抬高价格卖龟。 ”工作人员表示。了解情况后,民警准备将男子和鳄鱼龟送交相关部门处理。(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