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老人猝死家属堵饭店 店长:老人当天上网5小时

来源:QTV-- 2013-05-12 07:40:46 字号:TT

    昨天下午,有市民打来热线称,有一男两女堵住了闽江路一家饭店的大门,其中一名女子还披着孝衣。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记者在饭店门口看到,堵门的三个人表情都很凝重,旁边一名姓魏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他叔叔今年63岁,8号凌晨突然去世了,生前在闽江路的这家饭店打工。门口坐着的三个人是老人的妻子和儿女,他们是两天前接到老人死亡的消息,从菏泽曹县老家赶过来的。魏先生说,他们来的时候老人已经去世一天了,老人生前在饭店干什么工作,又是什么原因死亡的,他也不是很清楚。魏钦钧,死者的侄子:(老人)什么时候开始在饭店工作的?这个,因为他自己,他在这干了好长时间了,(干了多长时间?)这个具体时间他来到青岛这有近一年的时间了。他63,也不高血压,也没有心脏病,他身体特别棒,在我们老家来的时候。

    事情是不是像老人侄子说的这样呢?记者找到该饭店店长郑先生了解情况。郑先生,饭店店长:当天晚上凌晨2点多吧,我们饭店的员工到饭店来找我,说是宿舍里有位我们的员工大叔,身体感到不舒服,已经打了120了,让我赶紧去看看,我也是第一时间赶到宿舍里,因为离的近,所以时间很短,我就跑,店里锁门之后我很快就跑过去了,同时120也来了。

    店长说,送到医院后,老人当晚就去世了,死因是心脏病导致的猝死,他们直到第二天才联系上家属。而且老人才来店里工作了两天,连试用期都没过。郑先生,饭店店长:5月6号上午,老人来店里找工作,他说随便找份工作就行,主要是现在没地方住,后来我们店里厨师长就安排他杀鱼,他就是主要在楼上称一称,然后是抓一下小海鲜什么的,别的工作倒是没有。

    店长说,考虑到老人年纪不小了,别的也不会干,所以就安排了一些劳动强度低的活。至于是什么原因导致老人心脏病猝死,他们怀疑可能跟老人平时上网时间过长有关。郑先生,饭店店长:经证实他确实那天晚上上网,而且上到很晚,凌晨2点左右才回去,并且持续的时间很长,从晚上的9点钟一直上网上到凌晨2点,而且他中午的时候还去了,2点多去的一直到下午4点左右吧。

    随后,记者向警方和医院进行了核实,老人的死因确实是心脏病导致的猝死。至于是不是由于上网时间过长导致的,目前还不能确定。那么,这种情况,饭店方面应不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呢?刘胜帅,亚和太律师事务所律师:老人现在已经年满63岁,不是我国《劳动合同法》的劳动者的主体,他与饭店之间不应写作劳动关系,也不构成工伤死亡。因为老人的死亡时间是半夜2点,假如说有证据证明老人的死亡是与饭店提供的劳务没有关联性,饭店对老人的死亡就不承担赔偿责任。

    老人家属已经堵门2天了,饭店一直无法正常营业。店长说他们对家属的心情表示理解,可如果他们一直这样闹下去,饭店也只能走法律程序来解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