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百艘游艇下周亮相青岛 40艘可供市民体验(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17 05:51:36 字号:TT

百艘游艇下周亮相青岛 40艘可供市民体验

  早报讯 100余家国内外船艇企业亮相,展出面积超过2.6万平方米……昨天,记者从相关发布会获悉,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航海博览会暨中国(青岛)国际船艇展览会将于5月23日至26日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举办。本届航博会以“助力蓝色经济促进产业升级”为主题,水路结合,展赛并举,规模、内容丰富程度均超过历届展会,从开幕当天,市民即有机会登上游艇体验。

  本届航博会总展出面积超过2.6万平方米,其中陆域展示面积1.8万平方米,水域展示面积8000平方米。展会期间,来自22个国家、地区的100余家企业,将携300余件知名品牌的游艇、帆船以及水上运动器材亮相航博会,其中游艇约有百艘,四成来自国外品牌。记者了解到,海外知名企业有法国贝内托、亚诺,美国水星、拜琳娜,日本本田、雅马哈、铃木,加拿大喜运来,英国圣斯克、公主,荷兰巴富仕,西班牙罗德曼,意大利阿兹姆、法拉帝等,国内船艇知名企业则有太阳鸟游艇、毅宏游艇、百璐威游艇、杰鹏游艇等,另外游艇配件企业好利来、岩名、柏恩、广津机电等也将携产品参展。“展会面积及游艇帆船展出数量均超过以往历届,继续保持我国规模最大的水陆结合船艇展览会地位。”市贸促会负责人表示。

  本届航博会不仅是一届船艇名品盛会,也是我国船艇经济的一次宣传、交流和促进盛会。活动期间将举办“第四届‘科大昊泰杯’全国帆船游艇设计大赛”、“2013 ‘航博会’杯T25三体帆船赛”、“国际船艇技术合作与产品订购签约仪式”、“2013青岛国际游艇文化交流酒会暨颁奖仪式”、“世界知名游艇品牌专场推介会”、“2013‘航博会’杯摄影大赛”、“2013中国(青岛)国际游艇模特大赛”、“中国(青岛)国际游艇小姐大赛”、帆船运动普及系列活动等一系列配套活动,为船艇产业的升级发展提供平台和动力。

  “目前,包括游艇经纪人、维护师等游艇相关行业的人才十分缺乏,航博会也将为有意加入这些行业的人员提供机会。”参展商之一、青岛蔚蓝游艇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杨帆告诉记者,他们将在现场推出包括“游艇经纪人”等职业在内的游艇相关行业培训班招募,以提升岛城船艇行业的从业积极性。

  航博会继续采用水陆相连、动静呼应、游艇展示与帆船运动相结合的方式,除高端品牌外,展会还将展出一些物美价廉的帆船与休闲船艇,举办帆船体验活动以及海上试乘、海上体验等一系列市民亲水活动。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预计航博会期间,组织方将提供40条以上船艇开放,市民除了可以提前预约外,现场还有三处登记处,满足市民上船体验的需求。(记者于顺 刘文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