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执法队拆违遭遇暴力抗法 房主耍横楼顶扔砖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18 06:58:55 字号:TT

执法队拆违 遭遇“飞砖阵”

  早报讯 一边是拆迁居民三年无法回迁,一边是个别违法房的当事人出租房屋营利。昨天清晨,中韩街道组织城管、公安到东韩社区拆除违法建筑,看到执法人员来强拆,两名当事人竟然站在房顶上朝挖掘机连扔砖头。

  屋前屋后建违法房

  2010年,崂山区启动了东韩社区整村改造,95%的居民签订了搬迁协议,但是仍有少数居民没有搬迁。3年来,先后有30多位老人去世,无法在有生之年住进新房。从去年6月份以来,中韩街道在东韩社区改造区域内先后组织了7次大规模强拆,共拆除房屋120处,违法建筑175处,拆除面积10万多平方米。

  昨天清晨,中韩街道再次组织拆除行动,记者在现场看到,有10多处房屋立在一片垃圾瓦砾中,两台挖掘机在忙着推倒违法建筑。据介绍,当天拆除的是一些居民在自家房屋前后私自搭建的违法建筑。执法人员介绍,一些居民有证的房屋在140多个平方,而搭建的违法建筑多的有300多个平方。记者看到,一些村民私建的违法房子有的是平房,也有的是二层楼,除了个别当仓库、车库外,大多是用来出租。

  房主楼顶扔砖耍横

  在一处违法搭建的二层楼前,城管队员正在劝一名当事人及时离开现场。记者看到,两层楼楼上楼下被分割成4个单独房间。记者了解到,这处房子是10多年前建的,当年建设费用只有两三万元。“每个房间有15个平方,每个月的租金是两三百块钱。”执法人员说,很多居民之所以不愿意搬迁,就是不愿意舍弃这些出租房屋的收入。

  “很多违法建筑都是在楼前楼后建的,中间的房子是有证的,所以这次拆除工作难度很大。”执法人员说,就在拆除一处二层楼时,除了有一些村民在现场拍照外,还有两名当事人站在前面房子的房顶上,现场监督施工。执法人员没有办法,只有让两台挖掘机上阵,前后夹击来强拆。挖掘机一推,其中一堵墙朝前面房子倒去,虽然没有砸着前方房屋,两名当事人还是情绪失控,竟然在房顶平台上朝挖掘机连扔四五块砖头,然后又跑出屋外,口出脏言要找挖掘机司机理论一番,被执法人员拦了下来。

  19处房屋月底拆除

  “我们搬走3年了,天天盼望着能够早日回迁,但是有一些村民不愿意搬迁,结果回迁安置区迟迟无法动工。”在现场,63岁的村民王文楹说。东韩社区有关负责人说,因为一些居民迟迟不签订搬迁协议,社区每年都要拿出4800万元给已搬迁居民当过渡费,而且过渡费已经从每平方13元涨到了现在的39元。

  “剩余的19处未签协议房屋,我们也将尽快入户做工作,争取在本月底签订协议,然后实施拆除,尽快启动回迁安置区开工。”东韩社区有关负责人说,东韩安置区占地7.25公顷,计划建设16个楼座,总户数是1688户。(记者 陈勇 实习生 万峻汝 通讯员 张辰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