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二中211人拿到名校通行证 3人拥有清华报送资格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18 14:02:27 字号:TT

  随着各大名校自主招生工作的结束,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了各大院校自主招生入围的学生名单。从历年的高考录取分数线来看,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这10所高校的录取分数线在我省居高不下。记者从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的自主招生入围学生名单发现,2013年,全省共有349人获得“十大名校”的自主招生选拔资格,与去年351人基本持平。青岛二中入围“十大名校”的有22人,在阳光信息平台上,211人已经获得了各所大学自主招生资格。今年清华大学保送生共录取山东学生20人,其中,青岛二中有3人入围。

  17人获山大自招录取资格

  作为省内的自主招生大户,省内考生中,山东大学一共发放了502张自主招生的资格通行证,其中青岛二中入围17人。省内和省外的考生相加,今年山大共有1000余名考生拿到自主招生资格。而这1000余名考生中,获得A类资格的考生近340人,B类近350人,C类300余人。获得A类资格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内一本控制线的就可以被录取;B类资格须达到山大在考生所在省份调档线下20分(一本控制线上);C级资格,须达到山大在考生所在省份调档线下10分(一本控制线上)才能被录取。

  自招考试难度将会降低

  近年来,作为高考重要补充、高校选拔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探索,国内90多所高校在每年年初举办的自主招生考试都会热闹非凡。 7年前,国内首次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只有70多所,随着大批高中尖子生越来越看重自主招生考试,为能招到更多尖子生加盟,越来越多的高校申请到自主招生资格,到了今年,国内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已达到了90多所。前不久,有消息传出,为避免高校自主招生考试规模越来越大,形式越来越像 “小高考”,教育部可能要求进行改进。今年,以北京大学、香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等11所高校组成的“北约”联盟、以清华大学为首的“华约”联盟、7所高校和以同济大学领衔国内8所工科院校组成的 “卓越”联盟仍抱团招生。但今后,高校自主招生考试中的笔试内容和难度将会有所降低,以减轻考生压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