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海泊河北桥维修难度大 须挖开路面查暗渠()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18 14:25:00 字号:TT

百年老桥维修先探“身子骨”

  晚报讯 从5月10日起,位于海泊河北部、海慈医院门前的百岁海泊北桥大修。昨天上午,记者从负责桥梁维修的青岛第一市政公司了解到,北桥桥面在多年之前曾经裸露在外面,但如今已被路面覆盖,成为暗渠。经探查损坏严重,修补难度大。施工方需要先掀开路面,探查暗渠情况后,再重新设计维修方案。

  负责现场施工的第一市政公司的工作人员称,海泊河北桥维修属于原四方区第二批危桥加固改造工程,初步检查桥梁修建年代不详,路面以下的暗渠数量也不知道,需要挖开路面探查。在维修之初,工作人员已经制定了各种方案,但真的打开桥面后,却发现工程比较复杂,难度挺大,暗渠和桥梁的破损程度还需要进一步鉴定,“我们请了市政设计院的专家现场检查桥梁现状,目前正在设计维修方案,所以暂时停工,等方案设计出来后再开工。 ”

  位于人民路上的海泊河北桥建于上世纪初,至今已有百年历史。青岛文史专家鲁海称,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海泊桥是青岛市城乡分界线,桥北是荒郊,桥南则进入东镇市区。日伪时期,海泊桥旁专设入城检查站,老百姓俗称“卡子门”。(记者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