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付定金网上代购LV 钱打出去了网店不见了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2 07:08:07 字号:TT

  为了得到心仪的名牌皮包,陈女士按照店家的要求先支付了一部分定金,谁知定金付完之后店家却屡次推诿,最终消失不见。与一些奢侈品实体专卖店相比,网上代购往往能省下不少的钱,这也给一些黑心商户以可乘之机,以花言巧语赢取买家的信任后诈骗定金。

  网购名牌包被骗2000元

  “说起来还得怪自己有些爱慕虚荣,什么包不是背呢,能装东西就行了呗,不过这骗子也确实太可恶了,除了我之外不知道还有多少人上当呢。”陈女士告诉记者,在和同事逛街时,在一家销售奢侈品的店里,她看中了一款LV的皮包,可仔细斟酌了一番这接近万元的价格让她难以接受,但她对这包又喜爱至极。之后听人说奢侈品皮包可以找人从国外代购,能省不少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陈女士上网搜索后发现提供代购服务的商家还真不少,之前看中的那款皮包也在代购的范围内,且代购价格只要4000元多一点,这让陈女士怦然心动。在与店家联系后,对方告诉她由于价格太高,为了避免买回来之后买家反悔,因此需要先收2000元的定金,等货到后再付另一半。

  虽然心存疑虑,但陈女士还是按照卖家提供的一个个人银行账户将2000元钱打了过去。“钱打过去之后,态度就和之前差太多了,本来跟我说最多一个星期,可从5月初到现在,都20多天了,店家就是一直推,一会说没货,一会说这款需要再加钱,再之后连人都找不到了。”陈女士郁闷地告诉记者,现在网上代购的店家已经连网店都找不到了,2000元钱就这样打了水漂。

  淘宝:警惕代购骗局

  在网上记者输入 “奢侈品代购”等关键词,会搜索出许多可以提供代购服务的商家,LV、普拉达、阿玛尼……等奢侈品均可代购,且价格都要比实体店便宜几千元,有的甚至便宜一半。在与数位店家联系后,记者发现这些提供代购服务的商家多要求买家支付一定的定金,理由与陈女士遇到的情况基本相同,多是担心买家后悔不买。只不过在支付定金的方式上,有的使用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有的则是直接提供个人账户。

  在与淘宝客服人员取得联系后,客服人员表示近日他们也曾接到过类似的投诉,对于这种情况客服人员提醒首先应当对卖家的信誉进行考证,如果卖家在交易的过程中要求买家点击其它链接,买家就应当注意;其次在支付钱款时尽量选择第三方支付平台,不要轻信一些私人的银行账户,以免出现纠纷后卖家失踪;第三奢侈品都有其特定的市场价值,对一些价格过低的奢侈品买家不要轻信,往往自以为占到了大便宜却容易吃大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