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入考试季:6月30日前全城20时起禁噪(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2 06:16:52 字号:TT

青岛进入考试季:6月30日前全城20时起禁噪

青岛进入考试季:6月30日前全城20时起禁噪

  过了晚8时,四川路上的一处工地还在施工扰民;古田路上的两家酒吧,竟然在房间内安装KTV设备,超范围经营扰民……这是昨晚环保、公安、文化和城管等部门联合执法给考生送安静时,查处的违规行为。进入考季时间,市环保局联合相关部门启动给考生送安静方案,从现在起一直到6月30日,所有的工地都要早停工,晚上8时就要禁止施工,比平时提前了两个小时。

  昨晚,市南环保分局联合公安等部门率先启动执法行动,严查噪音污染。过了晚8时,四川路上的一处工地还在施工,附近有考生家长拨打环保热线举报影响了考生复习功课。接到举报后,市南环保分局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正在操作叉车卸建筑材料,声音很大,在寂静的夜晚能够传递到很远。另外,还有大货车进出工地,产生很大的噪音。见此情景,执法人员立即叫停施工人员的扰民行为。“我们已经提前告知辖区内的建筑工地,在给考生送安静期间,严禁在晚8时施工,顶风作案的工地将被严惩。”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晚上9时左右,执法人员又来到燕儿岛路一处工地,工地上灯火通明,远远就能听到工地上有施工产生的噪音。由于此处工地无法从燕儿岛路进入,执法人员只好绕道到古田路门口,就在执法人员离开之际听到传达人员打电话给工地通风报信说,“他们绕道过去了。”两分钟后,执法人员进入工地后,工地上静悄悄的,没有任何施工迹象。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将与施工方联系,并给与对方警告,再敢违规施工,将给与重罚。

  晚8时全城禁噪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来临,为保证广大考生有一个安静的休息和学习环境,市环保局正式下发 “为考生送安静”活动方案,从本周一起,全市所有工地都要早停晚开工。此次“为考生送安静”活动,目的就是集中查处整治严重侵害群众利益和干扰群众正常生活的环境噪声污染违法行为,保障考生安静的生活、学习、考试环境。时间从本周一起至6月30日,期间,晚8时至次日晨6时,禁止在居民区、文教区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居民区内经营性餐饮娱乐场所采取有效噪声防范措施,严格控制晚间经营时间和音响音量。

  送安静期间,在前期对学校周边及居民区的噪声源进行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市环保局将组织对市区建筑施工、餐饮娱乐场所噪声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分成综合执法、餐饮娱乐、建筑施工和市政道路4个检查组,并邀请公安、城乡建设、城管执法等多个部门参与。市民如发现住处附近有噪声污染源,也可拨打12369电话举报投诉。

  酒吧变身KTV扰民

  昨晚的夜查,执法人员还检查了部分酒吧,执法人员检查中发现,很多酒吧挂羊头卖狗肉,从事KTV经营,这就容易产生很大的噪音。在古田路上,执法人员进入一家酒吧,发现酒吧的单间内安装有KTV音响,还有唱歌的话筒。

  进入古田路的另外一家酒吧时,执法人员进入后,发现同样的情况,酒吧内的单间有话筒,其中一个单间还有客人在唱歌。执法人员立即叫停这种扰民行为。“你们是酒吧,只允许放一些轻音乐,但是不允许客人唱歌。”执法人员边说边让工作人员将话筒全部收起来,并禁止酒吧让客人唱歌

  严查十类噪音污染

  给考生送安静期间,我市将严查十类噪音污染,分别是,房屋建筑施工产生的噪声污染;市区内道路等城市基础设施修建、挖掘、改造产生的噪声污染;店铺、摊点、文娱活动场所及其他室内公共场所在室外安装和使用音响设备的噪音污染;歌舞娱乐、网吧、音像制品等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在室内安装使用音响设备产生的噪声污染;城市市区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娱乐、集会等活动,使用音响器材,产生干扰周围生活环境的过大音量造成的噪音污染;公共场合大声喧哗产生的噪声污染;使用家用电器、乐器或者进行其他家庭室内娱乐活动时产生的噪声污染;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楼进行室内装修活动产生的噪声污染;工业生产活动中,使用固定设备致使环境噪音超标排放产生的噪音污染;居民集中区内从事服务加工作业固定设备产生的噪声污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