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8家报废车回收企业将安监控 报废车上路没门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9 06:10:04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我市已启动为期半年的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将加强对重点车辆的管理,8家报废车回收企业将全部安装视频监控系统。

  四类车全部安GPS

  我市将加强重点车辆源头监管。建立分类查验机制,严格查验大中型客车、重型货车、危险品运输车、校车等重点车辆,建立完善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月清机制。今年上半年完成大中型客车、重型货车、危险品运输车和校车等重点车辆驾驶人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实现驾驶人基本信息、从业信息、交通违法和事故信息的资源共享。建立完善全市GPS联网联控系统,逐步实现GPS在大中型客车、重型货车、危险品运输车和校车的全覆盖。对未按规定安装GPS或未接入全市联网联控系统的车辆,暂停营运车辆资格审验。

  我市还将对机动车检验机构开展检查活动,凡为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机动车出具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的,擅自减少检验项目、降低检验标准的,篡改、伪造检验数据和结果的,交警将从重处罚,并向社会公告。交警部门还将对机动车检验实现全程、实时视频监控,对检验数据不能实时上传的安全技术检验机构,一律暂停其业务受理。

  回收企业安装监控

  我市将加强联合执法检查,严查非法回收拆解和倒卖报废汽车、利用报废汽车总成拼装车、驾驶报废汽车或拼装车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整顿违法违规的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企业、二手车交易市场、汽车维修企业,曝光违法违规经营的企业和市场。到今年6月底前,我市8家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均要安装应用视频监控系统,对所有车辆拆解过程都要留存备查。今年以来,我市已有2080辆车报废。建立这种视频监控系统后,将杜绝报废车辆再次上路的状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