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1岁女孩摔落7米假山 警民合力抬出女孩(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5 06:38:21 字号:TT

11岁女孩摔落7米假山 警民合力抬出女孩(

  早报讯 前天下午,城阳世纪公园里发生惊险一幕,一名11岁女孩玩耍时,从7米高的假山上摔落下来,躺在人工湖底无法动弹。热心市民发现后不敢擅自施救,赶紧报警,赶到的民警和现场群众一起将女孩抬出。女孩身体多处擦伤,但无大碍。

  女孩7米假山坠落

  “一个小女孩从假山上坠落下来!”前天下午,城阳世纪公园一名游客向警方求助。求助者称,当时几个小伙伴一起在假山附近玩耍,小女孩坠落后,其他的小伙伴们都吓哭了,见此情景,周围的游客纷纷聚拢过来。但由于女孩从高处坠楼,游客们不敢轻易搬动,只好报警等民警来。民警赶赴事发地点,途中拨打医院急救电话。

  “当时,女孩就躺在人工湖底,因受伤身体无法动弹,只是一个劲哭喊着。”参与救援的民警说,事发现场假山林立,其中小女孩坠落的假山足有7米高。很快,医护人员也赶到现场,大伙穿过林立的假山,来到人工湖底,小心翼翼将女孩抬上担架。

  警民合力抬出女孩

  问题又来了,女孩伤势不明,而返回的路崎岖不平,抬动过程中如果晃动幅度过大,极易造成二次伤害。民警观察发现,上去的路有4层,于是在每一层都安排接力的人,抬动过程中,两人前后抬,两名民警中间充当人体支架,尽量保持担架平衡,每到一层,就换人,还有两人在上面接应。这样,民警、游客、医护人员大伙合力前抬后扶,终于将受伤女孩抬出,并送往医院救治。

  经治疗,女孩腰部及腿部多处擦伤,但并无大碍。随后,民警又返回,根据伙伴们提供的家庭住址,找到了女孩的父亲。

  偷跑出来玩耍闹险

  原来,11岁女孩安安(化名)家住南疃社区。当天放学后,她和小伙伴们一起到世纪公园玩耍。“我能爬上那座最高的假山。”看到湖边假山林立,一时逞强的安安对伙伴说。于是,她开始向假山最高处爬去。快到山顶时,脚下一滑,顺着叠起的石头一层一层坠落下来。

  据了解,安安和小伙伴是偷偷跑出来的,家长并不知情。而事发前,假山旁的警示牌也未引起几人的注意。民警提醒,天气渐热,孩子出门玩耍的情况增多,家长一定要提醒孩子,远离危险的区域,尤其不要独自尝试危险的活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