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7月1日全国铁路大调图 青岛杭州有望动车直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5 06:25:51 字号:TT

  早报讯 下月起,青岛至杭州有望坐上直达列车了。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随着宁杭高铁、杭甬高铁下月正式开通,7月1日全国铁路将迎来一次大范围调图。根据初步方案,青岛至杭州有望开行动车,以后市民去杭州可能就不必转车了。

  据介绍,此次大调图有望开行新的高铁线路。其中,包括济南至宁波、青岛至杭州这两条线路。此外,普通快速列车也有望加密车次,但是现在具体调图计划还没出来,暂时仍然按照既有线路售票。

  记者从青岛火车站了解到,7月1日后铁路系统的确要进行大调图,但目前还在计划和安排中,确切的调图计划还没有出来,青岛至杭州是否确切开通动车,最终还要以铁路部门下达的最终调图计划为准。

  “调图涉及到全铁路系统,涉及到车底、人员、线路走向等整体规划和协调,相对比较复杂,最近刚开了会研究方案,一切还都未定。”业内人士透露。

  对于青岛开通至杭州直达列车,不少旅客充满期待。“青岛到杭州一直没有直达火车,每次去的话需要到济南和上海转车,不太方便。”市民姜女士说,她经常去杭州出差,从青岛乘高铁到上海,需要6个多小时,然后在上海转乘高铁,还需一个多小时,加起来差不多要七八个小时,花费也不低,如果转乘普通列车,虽然便宜,但太费时间,如果以后开通直达动车,那就方便多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