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失物招领中心收到千件遗失物品 银行卡居多(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06 15:08:12 字号:TT

失物招领中心工作人员将送交的各类银行卡登记整理

    青岛新闻网6月6日讯 收到邀请函可以出国深造,本是件让人高兴的事。可是没想到,在回老家苍山办理护照的过程中,大意的失主却把装有兑1万余元现金和邀请函的挎包弄丢了。交运集团青岛市失物招领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钱包中的一张会员卡,查询到了失主董女士的联系方式。最终,挎包物归原主。记者获悉,自失物招领中心成立以来,已经共计收到1000余件各类遗失物品,截至目前,还有100多件无法联系到失主。

    黑色挎包半月没人领

    5月22日,青岛发往苍山的客车司机王先生在打扫车厢卫生时,发现行李舱角落中有一只黑色挎包。由于当时刚刚有10多名旅客下车离开车站,王先生断定应当是旅客遗失的,便将挎包仔细收好。可是,一连过了半个月都没有旅客来寻找背包。为了尽快找到失主,6月6日上午,王先生便将被背包送到了位于青岛长途汽车站的失物招领中心。

    会员卡帮万元现金找到失主

    失物招领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王先生的监督下打开了挎包,让所有人吃惊的是包里居然有一叠厚厚的人民币、一个密封的信封以及一个钱包,经过清点先进有一万元之多,而钱包中除了少许现金以及购物卡外,并没有可以表明失主信息的物品。这可怎么办?

    工作人员闫玉坤细心的发现钱包中有一张写有编号的会员卡,属于一家大型商场,于是便网上搜索找到了商场客服的联系方式,而商场客服通过会员卡的编号查找到了当时登记的董女士的手机号码。

    6月6日中午,失主董超便赶到了失物招领中心。董超告诉工作人员,当时回苍山是为了办理护照要出国学习,而从苍山回来时自己拿了很多行李。回到家后由于忙着交接工作,她就一直没有收拾行李,根本不知道装着1万元现金和邀请函的那个挎包遗失了,如果再晚一些等自己发现没有邀请函就来不及了。

    百件“无名氏”等主人领回

    记者了解到,失物招领中心从今年1月份成立以来,已经共计收到1000余件各类遗失物品,截至目前,还有100多件无法联系到失主的。招领中心工作人员则根据拾取地点、时间、物品特征等信息登记在册,有遗失物品的市民或旅客可以拨打83718877,也可以登录交运集团网站,点击“失物招领”板块查询。

    此外,失物招领中心的工作人员提醒,端午节小长假即将到来,车站客流量将逐渐增多,车站售票处、安检通道、候车厅座椅下面都会成为物品遗失的高发地,旅客在购票乘车过程中一方面要照看好自己的行李,另一方面可以通过车站的打包机将零散行包“化零为整”,避免丢失。(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李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