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北危旧房改造 18家房地产企业开集供房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10 06:21:52 字号:TT

市北危旧房改造 18家房地产企业开集供房

市北危旧房改造 18家房地产企业开集供房

    详情探访:市北区举办危旧房改造房展大集 新盘亮相大鳄云集 市民选房很方便

  昨日,市北区25处零星片区危旧房项目启动拆迁,相关部门开始与拆迁居民签订预征收协议。据介绍,这些零星片危旧房片区面积都非常小,多数占地面积仅有一二百平方米,无法在原址建设回迁房,为让拆迁居民有更多异地购房选择,市北区组织辖区18家房地产企业,在海云广场举办危旧房改造房展大集,供拆迁居民选择。据介绍,危旧房安置大集举行两天,拆迁居民今天仍可到现场选房。

  大集提供万套房源

  上午9时许,海云广场成了房产推介市场,近20家房地产企业的工作人员在现场支起楼盘宣传台,向居民介绍各自的户型和房屋价格。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参加本次房展的房产企业总共有18家,集中了市北区几乎所有在售楼盘,另外还包括李沧区部分房源。现场参展楼盘19个、二手房中介1个,共提供房源约10300套。

  危旧房拆除建绿地

  据介绍,区划调整后的市北区共有危旧房1000多栋,涉及居民3.86万户,占全市危旧房总数的77%。为加快改善老城区居民生活条件,市北区在推进集中片区危旧房改造工作的同时,选取了25处房屋破陋严重的零星片区实施征收改造。这25处零星片危旧房分布非常零散,而且各个地块面积都很小,其中最小的片区仅有7户居民,最大的也不过一栋4层老楼。这些片区拆迁改造不但没有房地产企业接盘,拆迁后也无法在原址建设回迁房,居民不能就地安置,只能由政府部门通过异地安置的方式组织居民搬迁。据介绍,25处零星危旧房片区搬迁完成后,这些零星地块将根据周边环境和需求,用于建设城市绿地、停车场等公共配套服务设施。

  补偿款能买新套二

  “我觉着九水路的这个楼盘挺适合我的,基本不用另外添钱,就能住上新房。”在现场选房的苗女士对李沧区的一个套二住房很感兴趣。苗女士告诉记者,她住的危旧房片区是建于上世纪50年代的平房,最初是工厂的临时工棚,后来不断扩建、加盖,总共住了8户居民。她家的房屋面积大约40平方米,按照这次改造拆迁补偿,她可以补到60平方米,拿到手的补偿款在60多万元。“我不想离开市区去城阳的安置房居住,刚才看好了这个楼盘,价格还算实惠。”苗女士说,她看好的这个楼盘有多套套二房,面积在80平方米左右,按照每平方米8000元的房价,拿到手的60多万元补偿款刚好能买下这套新房。

  推介房小户型为主

  据了解,昨天开始签订预征收协议的零星危旧房片区共涉及1400余户居民,包括内蒙古路22号、普集支路24号甲、重庆南路61号、开平路9号、广饶路127号等25处,位置覆盖市北区各个区域,房屋居住面积小的10多平方米,大的也不过四五十平方米,居民多为老企业的退休职工。本次危旧房安置大集的参展户型基本为这些居民量体裁衣,户型建筑面积从60平方米到120平方米,多数是100平方米以下住房,销售价格每平方米在6000元至12000元。

  政策>>

  95%居民同意搬迁才能改造

  根据相关规定,25处零星片危旧房首先签订预征收协议,由市职能部门统一制定征收补偿方案。在规定时限内,若征收范围内签订征收补偿协议率达到95%以上,签订的协议生效,可开始正式征收改造。改造采取货币补偿和异地房屋补偿的方式。选择货币补偿的居民,可结合征收区域新建商品住房市场价格结算房屋征收补偿金,同时增加货币补偿金的5%作为奖励。异地房屋补偿的安置房源为位于城阳区白沙湾的蓝色港湾和金色海湾。

  探访>>

  普集支路24号甲片区

    昨日记者来到普集支路24号甲,一名租房户告诉记者,这片平房是上世纪40年代建的,没有上下水和厨房,居民上厕所都要到马路对面的公厕。由于居住条件太差,原先这里的居民基本都搬走了,房子大多租给外来务工者。据介绍,这里拆迁后将规划为停车场或公共绿地。(记者 赵健鹏 实习生 姚大伟 通讯员 徐勇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