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有望跻身全球三大蓝莓产区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9 12:49:31 字号:TT

    中国蓝莓有全球第四大的种植面积,第五大的产量,但在国际上却默默无闻,缺乏影响力。上个月,联想旗下佳沃品牌一出生,就震惊了全球蓝莓行业,因为放眼世界,有跨国资源调配能力的蓝莓企业也不多。大会上,记者采访了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兼佳沃集团总裁陈绍鹏。他认为青岛的条件非常不错,坚持发展下去,完全有潜质成为继美国和智利之后,全球第三大蓝莓主产区。“蓝莓会成为继啤酒之后新的青岛名片。”

    青岛成蓝莓主产区

    “在整个中国的蓝莓版图里面,青岛就是当之无愧主产区,占有绝对的领导份额。”陈绍鹏告诉记者,数据显示,仅黄岛区蓝莓种植规模已经达到6.7万亩。“山东半岛有着种植蓝莓的适宜气候,部分地区春迟秋爽、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加上偏酸性的土壤条件和凉爽的海洋性气候,非常适合蓝莓的生长。”陈绍鹏介绍说,从蓝莓的品质上看,青岛蓝莓也是当仁不让。

    有3亿潜在消费者

    陈绍鹏说,佳沃选择蓝莓作为现代农业突破口,经过了周密的调研。他分析说,中国精英人群有三亿左右,抵得上整个美国的人口,中国的蓝莓将拥有很大的前景。“总体上中国是供不应求,所以总体还是价格比较高的,一定会有一个接近供需平衡的时候,那时候价格就进入一个理性阶段。”

    “中国有三亿人能买得起,吃得起,而整个美国的人口才三亿,美国发展了100年今天还在高速成长,你想想我们的潜力有多大。”陈绍鹏说。

    据介绍,在去年的9月,联想控股与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联想控股与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今后5年内,联想控股将投资20多亿,在青岛市建设现代农业青岛总部,以及蓝莓新品种研发中心、种植及加工中心、运营中心、销售中心、物流中心等。未来,将把青岛总部建成国际一流水平的蓝莓技术研发中心、以蓝莓为主导的北方水果产业化基地、高端水果集散地和价格形成中心,成为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和先进方向的引领者。

    那个时候,青岛蓝莓将真正成为一颗“国际莓”!(记者 刘文剑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