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行驶中大货轮胎脱落 飞出10米砸伤后车车主(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13 06:28:52 字号:TT

行驶中大货轮胎脱落 飞出10米砸伤后车车主

  早报讯 前晚9时许,胶州市铺集镇朱诸路金色阳光小区路段上演惊险一幕,一辆行驶中的大货车轮胎突然脱落,飞出10多米后直接砸在迎面行驶的一辆面包车车头上,面包车司机紧急刹车又撞在了路旁基石上,事故造成车内两名男子骨折,一人轻伤。昨天,记者了解到,经过治疗,3人已经脱离危险。

  飞来车轮砸伤“面包”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尽管出事车辆早已被拖离,但地面上仍留有不少残碎的玻璃。“太惊险了,我出来的时候,面包车里的人一直在那喊‘救命’。”当地村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在车祸现场对面经营着一家小超市,前晚9时许,她正在清点物品准备关门回家。此时,只听“轰隆”一声巨响,紧接着又传来一阵急促的刹车声。刘女士跑出屋外发现,只见一个大轮胎倒在地面上,而面包车则撞在路旁基石上,受损严重.车内有3名男子受伤,她赶紧拨打电话报警。经过询问,她知道一辆行进中的大货车轮胎突然脱落飞了出去,正巧砸在面包车车头上,导致了该事故。

  3名男子无生命危险

  记者来到胶州市公安医院,3名男子正在接受治疗。据医生介绍,一名男子头部骨折,还有一名男子左腿骨折,另外一名只是受了一点皮外伤,现在均没有生命危险。据受伤男子马先生介绍,他们几名老乡在胶州一家建筑工地打工,当天晚上一名老乡驾驶一辆面包车拉着他们回老家准备抢收小麦。

  “当时幸亏我抱着头,这才躲过一劫。”马先生说,当晚9时许,他们驾车由北向南刚驶入铺集镇驻地,只见前方迎面开来的一辆大货车右侧一个车轮突然飞了过来,直接砸在他们的车头上,破碎的玻璃瞬间扎了过来。紧急情况下,他抱着头立即趴下才没被玻璃扎伤。

  疑为螺丝太松酿事故

  昨天,记者从出警民警那里了解到,大货飞车轮惹祸已经不是个例,因为大货车本身自重就大,在充气较足的情况下很容易发生险情。“如果大货车开出每小时五六十公里的速度,飞出的轮胎冲击力就相当于一两吨的重量。幸亏当晚行人少,再加上大货车刹车及时,要不然惹的祸更大。”这名民警说,事发后,他们在询问轮胎飞出原因时,这名大伙司机也不清楚。警方通过对现场排查来看,很有可能这辆大货车轮胎因为长时间没有检修,导致这个固定轮胎的螺丝松动,最终在重物和速度的压迫下让轮胎飞了出去。(记者 牟成梓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