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农村支教大学生踊跃报名 招募首日百余人登记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16 07:15:10 字号:TT

大学生农村支教

大学生农村支教

  “我可以去支教,我是美术专业的。”“我也要去,我可以教吉他。”“我能教体育,每周都能去。”……昨天,由团市委和青岛早报发起的“圆梦行动——支教农村娃”活动得到了青岛大学团委的支持,青岛大学国际商学院义工队的同学们在校园内开始了志愿者的招募工作,首日共有100多名同学报名登记,经过面试合格后将加入到志愿者行列。据介绍,青岛大学校园内的专场招募将持续到6月18日,想报名参加支教的同学可到东西院交界处或静思楼前报名。

  现场

  考完试“组团”报名

  昨天中午,记者在青岛大学校园内看到,刚参加完四六级英语考试的同学们走出考场后,看到支教行动的宣传点后,纷纷挤过来了解情况。“特别是有美术、音乐、体育等特长的,我们都需要。”负责招募报名的义工王艳飞同学一一给大家解释,并且发放宣传单页。

  很快就有很多同学来登记报名。“我们宿舍的同学可以一起去,昨天晚上我们还在商量,没课的时候要找个事来做。”青岛大学美术学院的一名同学拿走了6张报名表,她说,她们专业正好每周能有一天没有课,这样就能利用这一天去支教了,不仅参与了公益活动,还能锻炼自己的能力。

  到昨天下午,青岛大学校园内的两个报名点就有100多名同学登记,表示想去支教。据介绍,今天开始早报将组织志愿者团队对报名同学面试,主要考查志愿者所报名支教的美术、音乐、体育等专业的理论知识、以及是否有能力去教授孩子。

  人物

  音乐女孩有个公益梦

  “我想去支教,用公益活动充实我的大学生活,并且毕业后我还能有更多时间去支教。”音乐学院大四学生石君怡来到报名点,填写了报名表。她说,她可以教孩子们钢琴和声乐,因为这是她所学的专业,并且她也有在培训机构担任兼职教师的经验。

  “我从小学钢琴,小学没毕业就过了钢琴10级,从中学到大学,我经常参加一些公益活动,比如去养老院、福利院为老人和孩子们演出等,他们听得开心,我也很有成就感。”石君怡告诉记者,本月底她将举办自己的个人毕业钢琴独奏演唱会,结束自己的大学生活,如果能在这之前再参加一次公益活动,那么她的大学生活就完美了。另外,如果有可能她还想请孩子们一起来参加她的音乐会。

  老志愿者还想上讲台

  “我以前参加过支教活动,并喜欢上了这项公益事业,因为能把自己学到知识教给孩子们,同时我也学到了很多。”昨天,青岛大学影像专业在读研究生胡凌志来到报名点报上名,他说,大二那年他曾作为组长组织部分同学去贵州支教过一个月,他主要负责教孩子美术、体育、思想品德三门课。

  “再次看到有支教的机会,我的心又开始有些激动了。”胡凌志告诉记者,他之前支教回来后还做过认真的总结,相对于我们青岛市教育的完善,他感慨贵州学校的软硬件条件的不足,他觉得只要能帮到孩子就好。

  胡凌志学的是影像专业,还想在支教期间能够拍一些影片,做成纪录片,用声音和图像记录下整个支教过程和支教学校的现状,回来后展示给其他同学看,希望能号召更多人加入到支教行列。

  大一新生也要去支教

  “我很想去支教,我也有能力,现在我已经带了10多个弹钢琴的徒弟了。”音乐学院钢琴表演专业的大一同学董旭华说,她的理想就是毕业后当老师,曾想去外省一些偏远山区支教,但家里人觉得太远不同意,因为年龄还小,只能听劝告,这次离家并不远,家人肯定能同意,也能圆了她走上讲台的梦。董旭华告诉记者,她也可以回去发动几名正在上高中的“徒弟”们一起去支教,因为这也是对他们水平的检验,同时也能积累自己的经验。

  提醒

  三种方式报名支教

  想要报名参加 “圆梦行动—支教农村娃”的青岛大学同学,可到青岛大学东西院交界处或静思楼前的报名点现场报名,也可以加入支教大学QQ群(群号为336219993),报名时间截至到本月18日。

  今天晚上开始,志愿者团队将会在青岛大学举行面试,已报名的同学将会收到电话或短息通知,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将会参加下学期的支教,并会根据个人支教情况颁发支教证书。

  社会上想报名的志愿者,可加入圆梦行动QQ群 (群号为322713393) 或 者 发 送 短 信至15712721184早报短信平台报名。(记者 孙启孟 实习生 姚大伟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