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华阳路男子当众抢孩子 拿被蒙住孩子抱走(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16 06:32:30 字号:TT

华阳路男子当众抢孩子

  “放开我,姥姥救我……”前天晚上8时左右,华阳路附近1919创意产业园前面的广场上,一群中老年人在跳着广场舞,路边突然传来一名女孩的哭喊声。只有6岁的女孩被30多岁的高大男子用太空棉的薄被蒙住,男子抱着孩子就要跑,孩子的姥姥冲上前去制止,也被这名男子用被单蒙住。危急关头广场上一名好心人冲了过来,将祖孙俩抢了回来,中年男子躺倒在公交车站的椅子上,直到110民警赶到。昨天记者从市北警方获悉,这名男子怀疑患有精神类疾病,已经被送进麦岛的一家医院检查治疗。

  广场上他当众“抢”孩子

  “我女儿跟被‘抢’的女孩俩是很好的玩伴,两人经常一起玩轮滑,事发时,我的母亲和女儿就在现场。”事发当晚11时左右,网名AngelYuQD的网友首先在微博上讲述了此事,这条微博也被岛城网民广泛转发。记者从这名网友处得知,险些被“抢”的女孩只有6岁,就住在华阳路附近,当晚两个姥姥带着两个外孙女一起在1919创意产业园前面的广场上玩,老人们在排队等着跳广场舞,两个女孩穿着旱冰鞋在广场边上玩轮滑。网友的女儿从靠近公交车站的方向滑回来看姥姥。被“抢”女孩的姥姥没见到外孙女有点不放心,往车站方向走去查看,突然听到外孙女哭喊“放开我,姥姥救我……”她立即发现外孙女被一名高大的男子裹在薄被里面,抱着往车站走,孩子姥姥吓得赶紧冲了过去。

  好心人出手救了祖孙俩

  “多亏了一名经过现场的好心人,他听到我母亲的呼救声,冲过来把我女儿抢了回来。”昨天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的广场,找到了女孩居住的居民小区,为了不对孩子的心理造成伤害,记者没有敲开女孩的家门。记者联系到了被“抢”女孩的父亲,他告诉记者,自己的岳母上了年纪,抱着外孙女根本就抢不过中年男子,她扑上去咬中年男子的手,却也被包裹在被子里,一起拖着往车站的方向走。

  “小伙子,他要抢我的孩子,求你帮忙救命啊。”老人看到一名30岁左右的男青年从身边走过,大喊着向他求救。“大妈,你不认识他吗?”男青年确认后,冲上前去从中年男子手里夺过了孩子。周围广场上的市民发现了异样,大家都纷纷围了过来,拨打110报警,并挡住了这名男子的去路。岂料,这名男子根本没有想要逃跑,躺在了公交车站的长椅上,就像是没事人一样,表现得很怪异。110民警两分钟后赶到,这名男子根本没有反抗,被民警带上了警车。

  家人担心孩子留阴影

  “孩子被吓得够呛,回家后哭了很长时间,我们和岳母劝了很长时间,到第二天中午,孩子的情绪好了很多。”孩子的父亲梁先生称,女儿只有6岁,平时活泼开朗。他很害怕这次被“抢”,会给孩子幼小的心灵留下阴影。“多亏了那名好心人帮忙,才帮我保住了女儿,我们一直在找他,想对他说声谢谢。”梁先生称,他也提醒家长们,暑假就要到了,千万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防止发生意外。

  怪男疑似有精神病

  昨天记者来到辖区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将这名中年男子带回派出所后,他表现得很怪异,经常答非所问。他称自己姓杨,老家在安徽,今年已经36岁了,对于自己的家人和他们的联系方式,以及为什么要拿薄被裹孩子,这名男子始终避而不谈。民警在他的随身物品中找到一部手机,拨打此前联系的电话,找到了一名知情人。他是烟台龙口一名渔船老板,杨某是3天前经过朋友介绍,准备上渔船工作,上船的头一天,渔船老板就发现他有些精神异常,不敢带着他出海。两天前给了他100元工钱让他下船,不知道他怎么来了岛城。这名男子被民警送去救助站,但因为疑似患有精神类疾病,随即被转到麦岛的一家医院检查治疗。

  目前,警方正在联系他的家人,进一步调查此事。(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