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10万市民签约社区门诊 看病买药能立即报销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6-16 07:00:16 字号:TT

  今年58岁的袁先生原先有病就去大医院,今年2月份,他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约后发现,在社区看病拿药既便宜又方便。从去年开始,像他一样跟社区签约的青岛市民成几何倍数增长,到目前,与社区定点医院签约人数已突破110万人。

  为加强门诊大病管理,提高服务效率,减轻参保人负担,从去年4月份开始,我市推行新的参保职工门诊统筹政策。新政给予签约职工更大的优惠:社区门诊报销比例从50%上调到60%,基本药物的报销比例更是达到70%,每年报销最高限额从原来的1500元提高到1600元,并且,签约职工不需要每月再从账户中扣缴一定的费用,看病买药的花费,立即就能报销,参保人只要交自己需要交的那部分钱就行。

  青岛社区医疗签约人数增加后,参保职工在社区医疗机构定点就医人次也出现明显增长,更多年轻人选择与社区定点医院签约。

  专家表示,社区医院的更大职责在于防患于未然,让签约职工少生病、少吃药。(隋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