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今日首个全国低碳日 青岛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步伐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6-17 06:42:06 字号:TT

  本报讯 今天是首个“全国低碳日”,国家将启动主题为“践行节能低碳,建设美丽家园”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在此期间,我市将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系列宣传活动,普及低碳节能知识,树立低碳节约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我市已于去年被国家发改委列为低碳城市试点,目前正依照自身发展特点制定合理规划,将沿着全方位、有层次、富有特色的低碳发展方向进行经济转型,力争率先建成我国低碳发展的先行区、绿色发展的示范区。

  在低碳发展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同时,我市仍存在一些结构性问题。目前,产业结构还不够优化,工业尤其是重工业比重偏高,第三产业所占比重相对较低;能源效率虽然较高,但能源消费结构不够合理,煤、石油等化石资源占能源消费总量的90%以上,可再生能源比例仅占0.4%。为此,我市将进一步加快绿色低碳发展步伐,积极开展低碳试点示范,建立以低碳为特征的工业、能源、建筑、交通等产业体系和消费模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