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山东首个高中武装部青岛成立 可校内报名入伍

来源:新华网-- 2013-06-19 15:28:57 字号:TT

  6月5日,青岛市第19中学人民武装部挂牌成立,学生不出校门就可以报名入伍。这是青岛市第一所设立武装部的高中,在山东省也属首例。

  今年5月份,青岛警备区司令部、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人社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从今年起,青岛市各高中、中职类学校设立武装部,完善征兵领导机制,通知要求校园武装部需指定专门部门、专人负责。预计,7月份之前所有学校的武装部设立工作全部完成。

  “直接在学校设立武装部,可以更好地开展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学生在校园里就可以直接报名参军。”市北区武装部政委丁刚德介绍,这一做法为向部队输送优秀兵源创建了良好的平台,在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操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记者 李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