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考录取7月2日开始 青岛二本线低省属线20分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21 16:07:1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21日讯 昨晚,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山东省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意见”。获悉,今年山东省高考录取工作从7月2日开始,至8月13日结束,分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专科(高职)批五批次进行。意见中明确提出,今年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按其招生计划1:1.2全省统一划定,本科二批分数线将分省属线和济南、青岛线两条,济南、青岛线比省属线低20分。

     高考五批次录取时间安排

    今年我省高考录取与去年一样,仍分为5个批次,依次为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专科(高职)批。

    提前批中,飞行技术本科专业,录取时间:7月2日—8日。艺术类本科提前批高校及专业,录取时间:7月2日—8日。军事、公安、国防生、航海类本科高校及专业;招收免费师范生的教育部直属高校的本科师范类专业;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南方科技大学、上海纽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本科高校及专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高校的小语种专业,录取时间:7月10日—12日。 公安类高校专科专业、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及潍坊工程职业学院的直招士官专业,录取时间:7月13日。自主招生批,录取时间:7月14日—15日。

    本科一批包括国家“211”工程高校、教育部直属高校、其他部委属重点高校、部分省属重点高校、部分高校的7年学制专业,体育本科专业,除本科提前批以外的其他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录取时间:7月16日—24日(其中艺术类专业本科一批一志愿、体育类专业本科一志愿录取7月14日开始)。

    本科二批即未列入提前批和本科一批的本科高校和专业。录取时间:7月29日—8月3日。专科(高职)批包括公安类高校、直招士官专业之外的所有专科(高职)高校及专业。录取时间:8月7日—13日。

    一本线按照1:1.2划定,二本青岛线低20分

    山东省高招录取分数线划定办法也同时出炉。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按其招生计划1:1.2全省统一划定。高校自主选拔录取线不低于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自主选拔录取测算分数线按招生高校在我省招生计划120%确定。本科二批分数线将分省属线和济南、青岛线两条,济南、青岛线比省属线低20分。

    根据20日印发的山东省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意见规定,本科一批的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照招生计划1:1.2全省统一划定,也就是说,若全省本科一批招100名考生,则按第120名考生的成绩划定本科一批控制线,这也是为了给本科一批高校录取留出足够的生源。本科军检分数线按照本科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下30分划定。公安类专科体检分数线为本科军检线下40分;直招士官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为180分。

    今年,本科二批取消市属线,三条线并为两条。分数线划定办法为,根据本科二批招生计划划定省属线,济南、青岛2市的分数线单独划定,省、市分数线差原则上控制在20分之内。第一次录取结束后,将未完成招生计划或增加计划的高校分专业向社会公布缺额计划进行征集志愿,本科资格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在有效生源范围内,以第一次公布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为基准,按征集计划数1:1同步平行降分。另外,专科(高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根据生源及招生计划一次性划定,全省执行同一分数线。

    6月29日起开始填报高考志愿

    山东省2013年高考志愿填报6月29日起开始,一直持续到8月13日, 据了解,6月29日填报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一志愿;7月5日,填报文理类本、专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志愿,本科一批第一次填报志愿,体育类本科一志愿;7月22日,填报文理类本科一批征集志愿(含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本科二批第一次填报志愿,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春季高考本科一志愿、高水平运动员志愿;8月1日,填报文理类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春季高考本科征集志愿,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以上均含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文理类专科(高职)批第一次填报志愿,春季高考、艺术类、体育类专科(高职)批一志愿,优秀运动员、实践生专科(高职)志愿;8月10日,填报文理类专科(高职)批征集志愿,春季高考、体育类专科(高职)批征集志愿,艺术类专科(高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8月13日,填报艺术类专科(高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

    省招考院提醒广大考生,应根据报考类别和层次,结合高考成绩,参照各高校分专业招生计划或网上公布的缺额计划、高校《招生章程》等通过互联网填报志愿。应届高中毕业生可到原毕业中学填报志愿,往届高中毕业生可到户口所在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指定的地点填报志愿,考生也可自行选择地点上网填报志愿。考生填报志愿以规定时间内最后一次填报(修改)确认的信息为准。考生凭密码上网确认的志愿信息具有法律效力,无需进行书面签字确认。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因考生本人填报失误造成的后果自行负责。

    各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有关中学要做好考生填报志愿的组织、宣传和指导工作,向考生提供场地、设备、上网条件及其他必要的帮助。

    各级招生考试机构、有关中学要严格执行填报志愿工作程序;进一步加强对考生填报志愿的信息服务,全面准确地提供有关高校和专业的招生信息;引导考生在全面掌握信息、综合平衡的基础上,合理填报志愿;填报志愿应尊重考生本人的意愿,充分体现其自主性和独立性,必须由本人亲自填报,学校和教师不得干预,更不得擅自修改。

    上网填报志愿网址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