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北大不再发布录取状元信息 为农村娃单独划线

来源:法制晚报-- 2013-06-09 16:47:50 字号:TT

  高考落幕,今天上午,北大招生办发布消息,今年的招生计划将增加对中西部省份、地区的录取比例,尤以农村地区优先。

  北大招生办负责人秦春华介绍,今年北大的本科招生计划为3430人,其中校本部2650人、医学部780人,规模与往年基本相同,但在结构上会有一定调整。今年将连续减少属地招生规模,加大中西部地区的招生录取比例,涉及河南、贵州、宁夏、内蒙古、江西、四川和湖北等省份。

  今年,北大在北京的招生人数减少了20人,但在22个省份自治区的贫困生招生计划将翻一番,从去年的30个变成今年的60个,且会优先录取农村户籍考生。

  据了解,在自主选拔录取中,北大将对农村户籍的考生进行单独划线和单独处理,提高录取比例,确保招收农村考生的比例不低于20%,且光华管理学院的自主农村考生不少于30%。秦春华表示,这两年北大内农村学生比例以2%到3%递增,且此趋势还会持续。

  同时,北大今年的新生奖学金主要用于支持真正有需求、家庭困难无法负担四年学费要求的学生。取消原来的一、二、三等奖学金,变为全额奖学金和半额奖学金发放,其中全额奖学金为5万元,半额奖学金2.5万元。

  此外,今年北大将不再发布有关录取状元的信息和各省份前十名录取的信息。北大要招收更多适合北大自身的考生,只知道死读书和背数学题的学生分数再高,也不一定录取。(记者 巴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