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长颈鹿济南相亲 20多人才将其装上车(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4 05:57:09 字号:TT

青岛长颈鹿济南相亲 20多人才将其装上车

青岛长颈鹿济南相亲 20多人才将其装上车

  昨日,在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出生的雄性长颈鹿 “长青”被装上笼箱运往济南跑马岭动物园“相亲”,“成亲”后将在济南定居。据悉,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已启动建设全省最大的长颈鹿种群馆,7月中旬,将有9只长颈鹿从南非运抵青岛定居。

  到婚配年龄去济南“相亲”

  “长颈鹿‘长青’于2005年7月15日出生在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现身高已达6米,体重800公斤。”饲养员李开奎介绍,由于到了婚配年龄,经过精心安排,决定将它送到济南动物园“相亲”。

  这么大的体格,怎样才能将长颈鹿安全运送到济南呢?“大家想了很多办法,最后决定还是用传统的货车装运方式,虽然一路上会有很多限高的地方,但都想到了解决办法。”李开奎说,遇到有限高的地方,就停下车,用食物引诱“长青”把头低下,这样就能顺利通过,这样,原本4个小时的路程耗时可能要增加一倍多。

  20多人忙活把它装上车

  昨日上午,记者在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看到,工作人员先用稻草和棉布将裸露在外面的铁杆包裹起来,然后用树叶将“长青”引诱到笼箱中,饲养员不停地安抚“长青”的情绪,防止因过度焦躁碰到笼箱受伤。

  装车时,20多个工作人员有的指挥,有的扶住笼箱,有的引诱长颈鹿,出乎意料的是长颈鹿异常平静,不到5分钟就将长颈鹿顺利地送上去济南的货车。“为防止途中出现意外,我们还带了镇静剂以及足够的草料。”动管部部长张双歌说。

  记者看到,“长青”上车后也不折腾,很听话地站在车上四处看望着动物世界的景色。许多园区工作人员听到消息后,都赶过来抚摸着“长青”,与它道别。

  9只长颈鹿下月来定居

  目前,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已启动现有长颈鹿馆的升级改造工程,计划建设成为山东省最大的长颈鹿种群馆舍,解决了冬季参观长颈鹿效果不佳的烦恼。新建的长颈鹿馆分为内馆舍和外运动场待馆舍,将原来的长颈鹿馆扩大了好几倍。7月中旬,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将从南非引进9只长颈鹿定居,长颈鹿飞抵流亭机场后转运到动物世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