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全国各大名校青岛抢生源 山大咨询点火爆(图)

来源:今日-- 2013-06-27 07:48:38 字号:TT

    今天岛城哪儿最“热”?应该是青岛国际会展中心,这个“热”不是温度有多高,而是指考生和家长的热情。因为2013年全国高校招生咨询会今天在这里举行,全国大部分高校都设置了咨询点,众多家长和考生也从四面八方赶来,了解各学校的招生情况。

    山东大学的摊点,是除了驻青高校以外最火爆的。去年山大报考遭遇小年,过了一本线基本就可以录取,但今年的报考并不能参考去年的标准。

    相比山大的火爆,清华、北大的咨询点前,反而有些冷清,来咨询的考生大部分都是之前就已经联系过的高分考生。

    今年清华在山东计划招收理科79人,文科5个,北大计划招收文科23人,理科28人,青岛地区的招生人选,也基本都已经提前联系好了。

    其他一些省外的名校也受到高分考生的关注,但由于今年首次实行平行志愿,减少了录取的偶然性,因此这些名校的录取线,预计都有上涨的可能。

    而在专业选择上,大部分家长还是在咨询经济、金融、法律、计算机等想象中的热门专业,但招生人员建议,热门专业并不等于好专业,有的热门专业现在人员已经饱和,而有一些大家并不了解的专业,其实前景非常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