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新贵都居民楼起火难倒消防车 200米外救火(图)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06-27 07:39:37 字号:TT
新贵都失火

大火将4楼到7楼的玻璃全熏黑

  新贵都B区居民楼起火难倒消防车

  今天,新贵都B区居民楼起火,记者真是见识了啥叫远水解不了近渴,消防车隔着起火楼层200米外在救火。

  中午一点多,新贵都B区4号楼2单元501户的辛大妈,终于长疏了一口气,隔壁的一场大火,险些把自家也给毁了。12点多一场大火,从3单元401户一直烧到了701。

  目击者说,火灾发生在中午12点多,火苗从四楼窜出,然后借着风势顺着空调软管、窗帘往楼上窜。401户已经烧得面目全非,上面三层都有不同程度受损。究竟什么原因引起的大火?记者在楼下碰到了手足无措的401住户。

  401户居民说,自己点上香炉就去接孩子放学了,可能是香炉倒了引起的火灾。邻居发现火情后,立即报警,同时展开了自救。

  还有反应快的居民,立即冲到楼道里,拿起消防栓准备帮忙灭火,谁知道打开一看逗眼了。

  在一个消防栓里,记者甚至发现了罐头瓶子和腌制的咸菜。没了第一道利器,大伙只能干着急,等着消防车赶到。

  记者在小区外看到,三辆消防车停在徐州路上,但是数十辆车,乱七八糟的停在马路两侧,中间留下一条只有轿车能通过的小道。消防人员只能把水管一根一根接起来,从徐州路连到香港路小学,再接到小区里。

  对于救火来说,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金钱,一刻钟,大火能烧掉多少财产?能引起多大伤亡,又能引发多大面积的火灾?这个没人敢想。扑灭了大火之后,居民们气不打一处来,那些乱停车的车主们,你们的良心能过得去吗?

  小区越堵,用于自救的消防栓又成了摆设,真够添乱的。

  带着这个问题,记者找到了小区的物业——新天物业。

  消防设施没有完善,物业怎么交接的?新天物业一问三不知,没办法,记者只能把问题反映给了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小区的陈年老账,会帮忙好好查一查。下午三点,记者再次返回新贵都b区,401户居民终于平静了一些,正在挨家挨户跟邻居们道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