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今年开建保障房1.5万套 市区开工50个项目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27 14:43:3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27日讯  记者从市政府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六区及高新区计划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5000套,市区共提报计划开工项目50个,目前,27个项目已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2013年,青岛市把市级重点项目、危旧房改造和保障房建设项目、百个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项目、十条工业千亿级产业链项目、高端服务业十个千万平米工程、现代农业十大重点工程等835个项目列为重点项目。截至目前,青岛市规划局已发放规划许可证建筑面积96.6万平方米,完成了增量30%的预期目标。并对重点项目调整控规指标实行了绿色通道,由原来的109天压缩到29天,提速73%。

    我市在今年的大项目落实方面,对市北区新都心核心商务区需重点推进的10个项目一一排查梳理,进一步推进东建大厦规划及建筑方案论证;万科A3地块住宅及凯德商业大厦规划变更及解决上访隐患问题;同时对长沙路39号地块配套涉及的教育用地集约使用问题进行梳理。开展市北区(原四方区)老城区企业搬迁改造论证工作,协同规划设计单位在两周内,完成了包括泰能焦化片区、中泰捷能片区、双桃北厂区、海纳重工等企业在内的共20家企业地块的初步论证成果。

    高端服务业十个千万平米工程,规划局及派出机构直接审批或备案的项目共182个,其中已完成审批手续的项目共127个。31个项目相关部门或区市政府正在结合政府财力投资计划、招商引资情况开展前期研究,如学农基地、李沧交通商务区、市北橡胶谷、青钢石化等大型企业搬迁等项目。(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