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白沙湾欲打造北部八大关 投亿元配套保障房(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0 07:35:33 字号:TT

白沙湾欲打造北部八大关 亿元配套保障房

  记者昨天获悉,作为青岛市用地规模最大的保障房项目,城阳区白沙湾保障性住房配套工程日前已开工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08亿元。结合一大批高品质的房地产开发商纷纷进驻,未来,白沙湾片区将成为新的生态新区。

  亿元配套保障房

  白沙湾保障性住房项目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10149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3798套,限价商品住房6251套。目前,部分楼座已经完工并对外销售。此次配套工程计划总投资1.08亿元。其中,投资1090万元用于绿化配套,绿化面积约1.6万平方米;投资4600万元用于道路建设,建设小区内“丁”字路、阿里山路、东环路,总长2977米;投资5100万元进行污水管线配套,沿长江路向北至城区污水处理厂敷设污水管线3.3公里,并建设一座规模为每日5吨的污水提排泵站。根据规划,这里还将建设学校、幼儿园、文化体育活动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农贸市场、老年活动中心等配套项目。

  生态新区凸显雏形

  “如今的白沙湾片区,已吸引龙湖、卓越、星河湾等一线开发商进驻,今后,这里将成为青岛新的一线高端海景居住区。”城阳区城市规划建设局分管负责人纪尚俊说,随着白沙湾保障性住房项目和一大批高品质房地产项目的建成和投入使用,这里将形成大型成片居住社区。不久的将来,一片繁华的都市湾区将在这里拔地而起。“我们的规划目标是打造以‘鹭舞白沙、城市泊湾’为主题的高品质生态新区,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区域生态环境建设和供气、供暖、供水等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

  打造青岛新“八大关”

  白沙湾片区以白沙河入海口处为中心,规划区域15平方公里。根据规划,这里布局了科技商贸园、总部基地、文化创意中心以及奥特莱斯等商业项目。在空间结构布局中,以白沙河、环胶州湾高速为自然分隔带自北往南形成北部、中部、南部三个综合组团。在景观绿化中,依托白沙湾优美的滨水景观带,规划了滨水运动休闲带,包括景观步道、体育运动场所等设施,并布置有沙滩、游艇码头等;在公共设施规划中,将设立教育、医疗、体育、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未来,这里将打造居住生活区、休闲旅游区 、科技创意区和文化商务区,形成青岛市新 ‘八大关’。”纪尚俊说。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