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快递员向往iPhone 起贪心一口气偷走20部苹果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7 17:17:40 字号:TT

    看到客户包裹内装有20部苹果手机后,黄岛两名快递员曲某和刘某起贪念偷走了包裹,而老客户邱某因念旧情帮忙销赃,也构成违法行为。近日,黄岛区检察院对快递员曲某和刘某以盗窃罪提起公诉,对帮其销赃的邱某以隐瞒犯罪所得罪提起公诉。

    据了解,曲某和刘某在一家快递公司工作。去年6月8日,两人一起在仓库里分拣货物时,发现其中的一个包裹内装着20部iPhone4手机,对苹果手机向往已久却苦于无钱购买的两人动起了歪心思。两人趁着仓库没有其他人的时候,偷偷把包裹装进了随身携带的背包里。

    由于曲某认识一个开网店的老客户邱某,于是两人就商量着让邱某帮忙把手机卖掉。随后,曲某联系到邱某,邱某很痛快地答应了帮其销赃的请求。几天后,两人偷来的18部iPhone4很快销售一空。事后,邱某给自己留下了一部手机(另一部送给了朋友)和两千元钱当做酬劳,剩余的3万余元则全部交给曲某。然而让两人没想到的是,卖手机所赚的钱还没来得及花,他们就被公安机关抓了,顺带被抓的还有帮助销赃的邱某。

    “快递公司负责人发现包裹丢失后,立即报案,我们顺藤摸瓜,很快就锁定了曲某和刘某。根据两人落网后的交代,帮忙销赃的邱某也被牵连出来,三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介绍说。

    黄岛区检察院检察官向记者介绍说,曲某和刘某采取秘密窃取的形式,将属于他人的手机占为己有,已经触犯了《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的规定,构成了盗窃罪;而邱某明知曲某请她代卖的手机是“赃物”,却仍代为销售,其行为触犯了《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条的规定,涉嫌隐瞒犯罪所得罪。“我们依法对快递员曲某和刘某以盗窃罪提起公诉,对帮其销赃的邱某以隐瞒犯罪所得罪提起公诉。”(王洪磊 付静 李亮 于红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