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大三个批次有招生计划 省内计划招生6599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28 05:53:12 字号:TT

  今年青岛大学本科计划招生8750人,其中在山东省内计划招生6599人。青大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清泉在昨天的网谈中说,青岛大学今年在省内的招生均为本科批次,但分为艺术类提前批、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三个录取层次,其中艺术类提前批包括美术类、音乐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在本科二批录取的则有师范类部分专业、合作办学类专业,其余本科专业均在本科一批录取。

  青大师范类专业因为面向青岛招生,往年吸引了很多未达到本科一批录取控制线考生的关注,今年考生需要注意的是,青大师范类有4个专业从本科二批提升到本科一批招生,分别是英语、历史、地理科学和体育专业,这4个专业进入本科一批录取后,就不能单独面向青岛招生了,招生面扩展到了全省招生。这意味着今年青大师范类专业面向青岛招生的本科二批计划只剩下480个,往年这个数字是750人,这对青岛的二本考生来说不是个好消息。

  不过考生还可以选择该校的合作办学类专业,今年青大新增了与印度一家高端IT企业合作办学的软件工程专业,属于服务外包专业,计划在山东省内招收250人,这也导致青大今年在本科二批的总招生计划并没有减少。

  美术统考超240分才能报

  明天艺术类考生就要填报提前批和本科一批志愿了,刘清泉提醒艺术类考生注意,只有全省美术统考成绩达到240分以上(含240分),方可以报考青岛大学美术类专业;而有意报考音乐学(理论方向)专业的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须达到400分以上(含400分)才可以报考,否则即使填报了志愿也不会被投档。

  刘清泉表示,根据山东省内艺术类专业录取原则,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在全省艺术类本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根据考生志愿、文化成绩分专业按招生计划1:1.5的比例向学校投档,学校录取时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参考往年线填志愿

  昨天的网谈中,多少分报考青岛大学比较有希望依然是考生和家长关注的话题。刘清泉表示,今年的预估录取分数还无法确定,但根据去年的录取情况来看,文科比一本分数线高了9分,理科比一本分数线高了7分。据介绍,近几年的录取线考生都可以从青岛大学招生信息网上查到。

  刘清泉说,今年我省实行平行志愿录取,考生有6个志愿选择,可以参考去年的录取线,把青岛大学作为自己的一个院校原则。同时,刘清泉提醒说,如果考生对自己的成绩没有把握,最好不要选择热门专业,或者不要选择太多热门专业。据介绍,青岛大学有10个重点发展专业,临床医学、纺织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自动化、汉语言文学、应用物理学、机械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法学、经济学,整体实力强办学水平较高,往年的录取线也比较高。

  网谈摘录

  网友:我是青岛文科考生,今年文科考了517分,请问报贵校师范学院有多大几率?

  嘉宾:去年我校师范类录取线高出青岛二本线10分(文科),今年报考采取平行志愿的办法,考生可以选择6个院校志愿,可以把我校列为一个选择,不影响你报考其他学校。

  网友:请问青大今年招艺术生吗?是什么专业的?大约分数多少?

  嘉宾:我校艺术类招生包括美术类、音乐类、广播电视编导,美术类需要统考成绩240分以上报考我校;音乐类、广播电视编导类需要参加我校艺术类校考,获得合格证者方可报考。不同专业录取原则不同,分数差距较大,详细请登录青岛大学招生信息网查询。

  网友:青岛本地文科生,考了560分,报考几率多大?

  嘉宾:报考我校希望非常大,欢迎报考。

  网友:我是青岛考生理科,今年考了550分,报贵校有希望吗,有什么可以上的专业?

  嘉宾:可以报考我校二批次招考各专业,主要包括师范类部分专业、合作办学类,欢迎报考。

  网友:我是青岛美术生,统考成绩过了,文化375分能报吗?

  嘉宾:根据往年情况报考有风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