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生态居住区设施完善 可享一刻钟服务模式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8 14:12:47 字号:TT

  在青岛选择居住地域,如果圈定近海板块,最能博人眼球的一定是高端海景。除此之外,青岛惜福生态板块则是不动声色地为我们诠释着依山而居、拥抱自然、返璞归真的生活方式。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青岛生态居住区周边的各项配套已十分成熟,医院、学校、生态旅游、人文景观一应俱全。交通的发展,把城市扩大,把距离缩小,也改变了城市的空间格局与生活方式。青银高速、黑龙江路、滨海大道更是有效快捷地连接了市南、崂山等区域居民前往青岛生态居住区的空间距离。

    便捷交通 快速连接青岛生态居住区

    线路1

    青银高速

    这是目前前往青岛生态居住区最快捷、方便的一条主干道,也是很多市民的首选动线,经青银高速行驶到夏庄出口后直行15分钟左右便可到达,如果从城阳南出口下高速,走空港路也就是目前的铁骑山路,将会更加节约居民生活出行的时间。

    线路2

    黑龙江路

    部分市民也会选择走黑龙江路,市民可开车行驶至罗圈涧的位置右行直走王沙路,大约15分钟左右就可以抵达青岛生态居住区。

    线路3

    滨海大道

    家住崂山区的市民们通常会选择滨海大道,这条路路况较好,车流量相对也较小,基本上不会出现堵车的现象。从崂山区穿过仰口隧道再向北车行大概几分钟就可以看到王沙路和滨海大道的交叉路口,沿王沙路向西可以很快到达青岛生态居住区,由此路继续前行仅需约15分钟车程即可到达城阳区政府,约25分钟即可到达空港流亭机场位置。

    生态观光 人文旅游资源丰富

    作为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崂山的旅游名片不仅为其带来了巨大的游客资源,也让其成为了城市人纷纷向往的绿色宜居胜地。近几年,随着人们生活范围的扩大,更是有大批来自青岛市南区、崂山区的购房者选择来到崂山西麓的青岛生态居住区长居或度假型居住。北临王沙路,东临铁骑山路,交通四通八达;青岛生态居住区周边近邻以棉花村为中心和以超然村为中心的两大生态圈,其中最能集聚人气的是诸多的采摘项目。宫家村“巨峰”葡萄、青峰村的樱桃、超然村的大枣……每年都吸引了很多游客到访,在这里游客还可以领略到红色生态旅游区毛公山的宏伟与壮丽,感受一番淳朴的农家风情。吃农家饭、睡农家炕、干农家活,聆听流水潺潺,真正享受田园生活。

    浓郁的文化气息酝酿了青岛生态居住区的人文生态价值。历史悠久人文鼎盛的城阳东部,是龙山文化发祥地之一。域内有东汉经学家的郑玄的“康成书院”、有1400多年历史古老佛教寺院“法海寺”、始建于北宋年间的 “百福庵”、始建于明末清初的 “石桥庙”。此外,古朴典雅的仇志海黑陶艺术馆、岛城最大的牡丹栽培基地——天香园;还有风景如画的太和山庄观光度假区,无一不凝聚着历史文化的厚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