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沿海景区行为艺术拍照强要小费 不给钱不让走

来源:生活在线-- 2013-06-29 07:46:41 字号:TT

沿海景区行为艺术拍照强要小费 不给钱不让走

    最近,不断有网友联系生活在线,说旅游季节到来之后,青岛的沿海一线冒出来很多行为艺术家,抹画的五颜六色或是一个颜色的,主动跟游客照相,照完就跟游客要钱,不给钱,还不让走,人家外地人,也不敢锵锵啊,弄得人家很扫兴,艺术家,怎么能干这种事呢?在线去问问。

     这么点事,公安说归城管,城管说归公安,这样的事情都知道不好,可怎么纠正?却没有人能说清楚。要不记者从爱我青岛,树我形象,文明旅游的角度去做做这几位的思想政治工作?不如,我们提醒大家相互提醒一下,不要和陌生人照相吧。

     刚到八大关海边,记者就碰到了一位。小伙子很热情,带着帽子、墨镜,全身上下涂满油漆和金粉,手拿一把塑料枪,自称这是行为艺术,还主动过来要跟记者合影,不停的摆出各种pose。等快门闪过,小伙子就张口提要求了。

     小伙子姓王,临沂人,今年23岁,他说,从去年到现在,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后来认识了几个朋友,觉得这活不错,来钱快,于是就花两百多块买来了行头,五四广场、中山公园都去过,但因为景区不允许照相收费,所以,都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记者没走多远,在一条小路上,又遇到了三个年轻人,和小王的套路一样,照完相后也是伸手要钱。 这个人忙着跟记者要小费,那边的两个也没闲着,拽住一位男游客,迅速拍了照片,最后,还成功要到了好几张钞票,见同伙有了收入,给记者照相的这位更来劲了,不给钱,俺可就赖上你了。

      磨了20多分钟,看记者很坚决,三个人嘴里嘟嘟囔囔的走开了,又去物色新的游客。记者在景区转了一圈,至少见到七八个这样打扮的男子,说起这事,很多游客大吐苦水。

     这几位女生都是石油大学的应届毕业生,今天大家是特地约着来八大关拍毕业照的,可被死缠烂打的要走了35块钱,好心情顿时抛到了九霄云外。

    好好的来旅游,碰上这样的事情,的确大煞风景,记者首先拨打了110。可一见警车,这帮人拔腿就跑。

    民警说,这帮人他们也很头疼,因为钱数不多,即使抓到,因为没有处罚的依据,也很难处理。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八大关城管的工作人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