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西海岸将生产无人机 机型曾参加芦山地震航拍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30 07:47:46 字号:TT

西海岸将生产无人机

  农药喷洒、抗震救灾、航拍……昨日,记者从开发区获悉,由辛安街道引进的无人机、航模直升机研发制造建设项目,弥补了全省航空领域民用无人机和航模直升机的空白。根据规划,第一年投资建造航模直升机整个产品线的研发制造基地,第二年实现遥控器、接收机、伺服器的初步量产,第三年实现无人机的制造。

  用于航拍、救灾等领域

  无人机、航模直升机研发制造建设项目为中外合资,总投资2500万美元,由青岛爱索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位于开发区海尔大道以东,齐长城路以北,占地36.4亩。“市场对航模直升机的认可度,主要体现在两个指标上,一是稳定性,一是飞行操控装置。”项目负责人姜海涛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虽然产品种类繁多,但是质量参差不齐。以无线遥控技术为例,如果无线信号不连贯,存在盲区,其结果就是坠机。假如用于现场勘测或是抗震救灾,会造成很大的损失。

  预计项目投产后,航模直升机销售总数在10万台左右,无人机在3万台左右,可实现年产值1亿元,利税2000万元。“我们已有多年生产高端机的经验,同时具备生产高端机的领先技术。在高端无人机和航模机方面,在世界我们也应该是首屈一指的。”姜海涛说,无人机主要用于农药喷洒、抗震救灾和航拍。前段时间热播的《太极2》,就是用他们的无人机航拍的,稳定性和画质都非常好。同时,他们生产的无人机还参加过芦山地震的航拍。

  建立通用航空产业园

  无人机、航模直升机研发制造建设项目的落成将培育起整个高端机产业链条的发展。目前,开发区航空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位于青岛西海岸出口加工区的青岛海利直升机制造有限公司也与合作伙伴共同研发了V750无人直升机,可针对特定地面及海域的固定和活动目标实施全天时的航拍、侦察、监视和地面毁伤评估等。

  “以航模机和无人机为平台,我们将做好产业配套,加快相关产业的升级,培植产业链条,用好项目拉动几个亿甚至十几个亿的产能发展。”开发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山东省已批复在开发区建立通用航空产业园,将依托国家的有利政策和区内已落户直升机项目,建立覆盖直升机产品研发、总成、销售、客户支持及通用航空商务机运营服务的完整产业体系,成为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较强竞争力的通用航空制造、维修和服务基地。(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陈学祥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