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休渔一月市场仍有鲜海货卖 青岛查47艘偷捕船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30 07:29:08 字号:TT

青岛查47艘偷捕船

  明天,今年的伏季休渔期就满一个月了。昨日,记者探访发现,市场上主要以冰冻鱼和养殖鱼为主,但仍有个别商贩售卖非法捕捞上来的新鲜海货。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行政执法支队获悉,全市目前已查获47艘“偷腥船”,合计罚款35万元。对于涉嫌非法捕捞的,将一律移交公安机关。

  南姜码头:渔船全部停靠在港内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崂山南姜码头看到,百余艘渔船全部停靠在港内,以前码头上熙熙攘攘的场面不见了,只有数名钓鱼爱好者坐在岸边垂钓。“现在休渔期,抓得这么严,哪还有船敢偷着出去。”家住附近的王先生说,最近风声紧,渔船都不敢出港。

  记者看到,还有渔民趁着休渔期在码头上修船。“俺不知道别人,反正我是不敢出去,渔政、边防天天在码头上盯着,稍有风吹草动,执法人员就来了。”修船的刘师傅说。

  小港市场:个别摊贩仍卖新鲜海货

  随后,记者来到小港水产品市场看到,大部分摊位上摆着的都是冰冻鱼和养殖鱼,但仍有个别摊贩在售卖新鲜的虾虎、立虾、小杂鱼等。“现在休渔期啦,没几条船敢出海偷捕了,这么新鲜的虾虎很难找了,40元一斤。”摊主李女士一边剥着虾虎肉一边说,“放心,虾虎和立虾没有养殖的,都是新鲜的。”

  当问起这些新鲜海货是从哪来的?“我们都是从贩子那进的,不和船上直接打交道,估计是有大胆的,趁着天黑偷偷出去捞的。”李女士说,还有些是从外地进来的,听说外地抓得不像青岛那么严。

  执法部门:查获47艘偷腥船罚35万

  昨日,市海洋与渔业局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冉承宁介绍,进入休渔期以来,全市共查获47条 “偷腥船”,合计罚款35万元,其中一艘海阳的大马力渔船被处以10万元的重罚。各区市海洋与渔业局也相当重视,将渔政、海监、船检、渔技站人员编成多个海上及陆地巡查组,对重点码头及重点海域24小时巡查。

  “按照非法捕捞渔船的马力大小处以不同数额的罚款,最高罚10万元。”冉承宁说,伏季休渔违规被查处两次以上的,未在规定港口停靠或擅自转港未按期整改的,暴力抗拒检查等行为被列入“黑名单”的渔船,全省予以通报,三年内不予办理过户手续,取消三年内涉外入渔资格,取消当年度燃油补贴。

青岛查47艘偷捕船

  新闻延伸

  涉嫌非法捕捞者 一律移交公安机关

  “在海洋水域非法捕捞水产品2000公斤以上或者价值2万元以上的;非法捕捞有重要经济价值的水生动物苗种、怀卵亲体或者在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内捕捞水产品,在海洋水域捕捞200公斤以上或者价值2000元以上的;在禁渔区内使用禁用的工具或者禁用的方法捕捞的。有上述这些情形的,就涉嫌触犯非法捕捞水产品罪了。”市海洋与渔业局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冉承宁表示,对违反保护水产资源法规,在禁渔区、禁渔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捕捞水产品的,渔政执法人员将把案件移交给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刘海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