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考结束学霸预习英语四六级 四处做讲座挣钱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01 13:34:02 字号:TT

    高考完的假期里,不用担心填志愿的高分生都在忙些什么?学驾照、学英语、旅游、预习大学课程成了“学霸们”最热门的活动,也有人开班授课,给学弟学妹免费辅导功课,个个安排得满满当当。

    眼下很多高三毕业生还在为选什么专业而发愁,但青岛二中14班的王若松却早早看起了专业书,天天忙着背大学4、6级英语单词,作为全国信息学奥赛银牌获得者,被同学们戏称为“松神”的他,早在高二暑假就确定被保送清华。 “自从知道了保送后,他就成为了信息奥赛的特别老师,天天忙着辅导下一届的学弟学妹。 ”同样被保送清华的周天宇告诉记者,虽然早早就拿到了大学“入场券”,但王若松却一直活跃在学校里,不仅自己学着编写软件,还成为了学弟学妹们的义务辅导员。

    和很多“学霸”们假期争分夺秒学习不一样,在岛城唯一一名“校长推荐上北大”的周鹏看来,这个暑假他将暂别自己的学生身份,跟社会来一次亲密接触。“未来的专业,我可能在经济、物理和环境中选一个,现在还没有定下来。 ”虽然自己的专业还没有确定,但早在高考一结束,周鹏就开始实行了自己的体验社会诺言,“我先是去做了几场讲座,挣了一部分钱。 ”看着周鹏手里的新手机,周天宇、王若松、王立元都戏称他为“大款”,周鹏告诉记者,这支新手机就是他之前辛勤工作的“战利品”。

    “当然也不全是自己挣的,自己出了500多元,剩下的父母资助了一部分。 ”作为青岛二中校学生会主席,周鹏在日程上一直是个“大忙人”,高考结束做讲座挣了600多,紧接着又开始寻找兼职,希望能在暑假里好好打工感受社会,“刚刚找到了一个工作,在辅导班里给人家做老师,学生都是初中生,现在还没放假呢,放了假就忙起来了。 ”对于这个“超长假期”,周鹏希望进一步检验一下自己的“含金量”。 (记者 王晓雨 赵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