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南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政策解读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04 09:37:44 字号:TT

    面对毕业生就业季,市南区落实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政策,开展毕业生就业服务。

    一、落实全市2013年大中专毕业生一次性就业求职补贴政策。

    凡是市南区生源2013年统招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生(不包括继续升学、参军毕业生),在7月1日至11月30日携带《青岛市大中专毕业生一次性就业求职补贴申领人员信息登记表》(可登录市南人才网、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下载,或到街道现场填写)、毕业证、报到证、身份证和户口簿等(技工院校毕业生凭毕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身份证和居民户口簿)原件及2份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3份,父母代办的携带经办人身份证和户口薄原件及复印件2份)到户口所在地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登记申领。

    二、免费为市南区户籍毕业生开展两项培训。

    市南区免费为市南区户籍应届毕业生开展岗前能力培训,帮助大学生尽快适应企业工作环境和技术要求。岗前能力培训内容涉及职场待人接物、办公设施操作、面试技巧、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等实用性培训,通过模拟企业管理模式、扮演企业角色,完成学生进入社会的转变。为有创业意向的市南区户籍5年内未就业毕业生开展创业指导培训,培训包括了一个新的公司从注册到营业所需流程的指导,采用公司运营现场模拟实践、创业者现身说法、对有创业需求的学员提供小额贷款、入驻孵化基地政策等方式帮助毕业生实现创业梦想。培训地点为市南区职业能力培训中心(市南区新泰路13号),是市人社局认定首批高校毕业生综合职业能力培训定点机构。

    三、免费为毕业生提供求职服务。毕业生可以通过市南人才网()和市南区人力资源市场(延安三路105号市南区民生大厦)进行免费求职登记,由市南区专门工作人员根据毕业生求职需求进行一对一就业服务,为毕业生提供合适岗位,实现就业。

    服务电话:

    八大峡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82650014

    云南路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82618659

    中山路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82817155

    江苏路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82798219

    八大关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82863902

    湛山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83896732

    香港中路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85848920

    金门路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85931599

    珠海路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85931599

    八大湖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85972551

    市南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办:80779519

    监督电话:88729569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