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山东安排5625亩用地指标支持养老 不含青岛

来源:大众网-- 2013-07-05 13:05:22 字号:TT

    记者从7月4日召开的山东全省社会养老体系建设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山东省政府专门安排了5625亩(不含青岛)用地指标,支持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同时,今年山东将首次统一为80周岁以上的困难老人发放高龄补贴。

    据了解,截至2012年底,山东省60岁以上老年人已达1500多万人,到2015年,全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达1900多万,约占全省总人口的19.7%。其中,65岁以上的空巢老人将达到1000万人,80岁以上老年人将增加到308万人,失能和半失能老人将达到375万人。

    为应对供求矛盾日益突出的养老问题,山东省政府已经决定,2013-2015年期间,每年投入不少于10亿元的专项资金,用于支持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今年,全省17城市列支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达5亿多元。同时,针对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土地指标少、用地落实难的问题,山东省政府今年专门安排了5625亩(不含青岛)用地指标,支持养老服务机构建设。

    截至今年6月底,山东省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已达2400余家,养老床位增加到38.2万余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25张,集中供养城镇三无、农村五保等困难老人26万多人。目前,山东省已经普遍建立了90岁以上高龄老人补贴制度,青岛、枣庄、滨州等市还将高龄补贴发放范围扩大到了8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东营市将发放范围扩大到7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今年,山东省将统一建立80周岁以上困难老年人高龄补贴制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