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明年录取线将窄幅波动 高分往下压低分往上升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06 14:05:23 字号:TT

  昨天,文理类本、专科提前批志愿、自主招生批志愿、本科一批第一次填报志愿、体育类本科一志愿填报。据介绍,一批次志愿里,630分以下的学生报志愿会特别难。630分以下600分以上的学生,在保底院校的选择上可以考虑本地院校为主,选青岛或者济南的大学,比如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这些院校对本地招生数额多,如果摸高出不去建议就留在本地。

  岛城俩名师为你支招

  2中高三班主任王合江给出的样本包括,理科660分全省1532名,摸高的院校可以选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中等的选西安交大、同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天津大学,保底的是山东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理科650分全省2966名,摸高的考虑同济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大,中等的有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中山大学,保底的是山大、海大;理科640分全省5000名左右,摸高的有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中等的华南理工、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四川大学、大连理工、山大、海大、重庆大学,保底的西南交通大学、西南大学、南昌大学、东北大学。

  2中班主任丁娟介绍,理科630分全省8057名,可以考虑华东师范大学、西南财经、四川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 620多分保底的院校就要考虑兰州大学、华中师大、哈工威海分校、山大威海分校、浙江工商大学。

  平行志愿录取线扁平化

  王合江说从1987年开始担任高三老师帮学生填报志愿,每年不管带不带高三班,都会有许多人慕名来咨询。王合江能随口说出教育部最新的大学排名,能说出某个专业的排名,对自己班里的学生,他更是熟知对方兴趣爱好,学生的志愿他早就挨个给过建议。带的学生多了,报考季节,他会接到许多历届学生介绍来的考生和家长,帮人家做参考。

  “以前高校招生有大小年的分别,实行平行志愿之后,录取线会扁平化,高分往下压,低分往上升。不管分数线怎么变化,根据全省的排名来报考每年的差距不会太大,比如今年平行志愿这样报,明年录取线只可能在窄幅内波动,今年的志愿对明年参考价值很大。 ”王合江说,山东省内的院校因为对本地招生数额多,波动会更小。

  退档只能参加征集志愿录取

  昨天,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2013年山东省普通文理类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填报志愿补充说明。平行志愿投档时,是按照考生所填报高校的顺序从前往后依次检索,考生一旦投出,将不再检索后面的高校。投档时,只检索高校,不检索考生所填报的专业以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投档后,高校会根据考生分数及所填报的专业,确定每个考生的专业,考生如果专业不服从调剂,将有可能会被退档。因所有高校的投档是一次完成的,考生一旦被退档,也不能再被投到其他高校,只能参加征集志愿录取。考生填报某所高校后,所填报专业以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只对该高校有效,不对其他高校起作用。(记者 赵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