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洋学生住进青岛的“家”首个周末捞浒苔做公益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7 05:53:14 字号:TT

洋学生住进青岛的“家”首个周末捞浒苔做公益

  在青大老师的介绍下,洋学生们终于与早报征集的青岛家庭见面,他们跟着自己的“青岛家人”回家。洋学生住进家里后,青岛家庭都很纠结,担心洋学生们不适应生活,又怕他们第一个周末会过得枯燥,然而对这些洋学生来说,中国生活才刚刚开始。

  前天下午,跟着市民李向东回到家中的陆津认识了他的 “中国弟弟”松松,面对这个内向的弟弟,陆津表现得很主动,他希望松松可以变得开朗一些。每当松松跟他说话的时候蹦出一个英文单词,陆津都会使劲鼓掌,对松松进行鼓励。“我觉得学中文跟学英文是一样的,都得大声说出来,不要怕说错,也不要害羞,说出来才能进步。”陆津总是会鼓励松松多说话,在得知李向东第二天要参加志愿服务去海边清理浒苔后,陆津主动提出帮忙,他还提议带着松松一起去。“其实内向并不是个好事,我们都欣赏自信的人,我希望松松多多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在与人的交流中变得自信。”陆津告诉记者。

  昨天上午8时许,陆津和松松就起床收拾装备,他们装好矿泉水、手套和尼龙袋,然后跟着李向东一起出发来到花石楼东侧的海域。他们来到沙滩时,已经有许多志愿者来到了现场。“哇哦,没想到这里有这么多人,还有这么多爱心人士比我们更积极。”陆津看到很多志愿者已经开始清理浒苔,感到很惊讶,也很高兴。“在美国,我们要定期参加社区的公益活动,我是每个月都要参加,没想到在中国也有这么多人热爱公益。”陆津说完就带着松松来到礁石上,他们带上手套开始拾取浒苔,他们将浒苔堆积成堆,然后装到麻袋里运到岸边,再由专人运走。

  “对我来说,这是很有意义的一天,我想我开始爱上青岛了。”陆津兴奋地告诉记者。(记者 徐栋 于滈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