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山东鼓励购置新能源公交 每车最高补贴40万元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7-07 07:24:10 字号:TT

  据新华社济南电 新能源汽车因其环保、噪音低等特点已在不少城市推广使用。记者6日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今年山东省将采取财政补贴的方式,鼓励地方国有公交企业购置节能与新能源城市公交汽车,每车最高补贴将达到40万元。

  据山东省财政厅介绍,今年山东省将对购买纳入国家节能与新能源城市公交汽车补贴目录车型的,由省财政给予最高每辆不超过5万元的补贴;购置国家补贴车型以外的10米以上,使用镍氢电池、锂离子动力电池和超级电容作为储能器的纯电动公交汽车、混合动力公交汽车,将给予最高每辆不超过40万元的补贴;购置天然气公交汽车的,将给予每辆最高不超过5万元的补贴。(记者 席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