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车管所网店教网友异地办理业务 买家全好评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7-07 07:03:48 字号:TT

  本报讯 一个月前,青岛市车管所创新性地开设了淘宝网店,为市民提供各种便捷服务。如今,一个月过去了,这个网店的“生意”如何、“买家”多不多?记者昨日从市车管所了解到,这项新业务受到网友热捧,已经接到了400多笔业务,“买家”给的全部是好评。

  “我们每天从早上8点一直要工作到晚上12点,虽然很辛苦,但收获也不小,开通一个月来,我们已经教会了十几名网友使用淘宝订购 ‘宝贝’,”这个网店的管理员吴警官说,现在他们的“买家”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吴警官说,为了更好地服务网友,他们3名管理员曾经连续用了8个小时终于教会一名上海网友怎样使用车管所淘宝,最终这位网友拍了一件机动车异地年审委托函,次日这位网友专门给民警打来电话表示感谢。

  “有不少网友建议增加到期换证、新车注册等业务,但是这些办理起来有些难度,到期换证需要体检,新车注册也要审验车辆。”作为网店的“掌柜”,市车管所秘书科科长陈磊告诉记者,开店以来一些网友期盼能够增加更多的网上业务,他们将继续努力提高网店的服务水平,推出更多的新业务。

  陈磊提醒,网友在拍各种“宝贝”时尽量先跟管理员咨询一下,办理一些业务首先要查看一下自己的车辆有无违法行为,如有则要及时处理,“现在有8笔业务就是因为车辆有违法记录没有处理完,所以只能延后办理。”

  此外,现在开通的网店业务只针对私家车主,需要“买家”本人来办理,个人或者企业代办的,他们会及时甄别不予受理。(记者 刘振兴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