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带伤口洗海澡易感染海洋弧菌 美已现死亡案例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8 13:20:07 字号:TT

    美国墨西哥湾地区的海水中最近出现了一种名为海洋弧菌的致病菌,目前已报告4人感染,其中1人死亡。专家警告,夏季海水浴,人们一定注意身上不要有任何伤口下水,也避免大量进食贝壳类海鲜。

    据当地媒体6日报道,目前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的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已经报告发现海洋弧菌。已确诊的3例感染者及1例死亡病例此前均曾在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及蒂博多市附近的墨西哥湾海水中游过泳。

    海洋弧菌又称创伤弧菌,它生活在海水中,尤其夏季高温时繁殖迅速。这种细菌通过开放性伤口及贝壳类动物感染人体,但不会在人际间传播。

    美国贝勒医学院传染病专家彼得·赫泰兹介绍说,海洋细菌进入人体伤口,能产生大量酶破坏人体组织,引发“坏死性筋膜炎”。拥有正常免疫系统的人不会有大碍,但老人和小孩免疫系统较弱,感染后严重时可能致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